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舌尖上的脱贫“味道”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0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乾胜

正逢圩日,在苍梧县狮寨镇街上的“回味饮食”餐饮店,客人一拨接一拨,老板梁日林忙得不亦乐乎。

梁日林是狮寨镇思丰村的一名脱贫户。2015年,他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有70多岁的父亲,下有6岁的孩子,我爱人在家照料老小,我外出打工,生活很艰难。”梁日林回忆起艰辛日子,眼晴有些湿润。

思丰村是一个山多地少的边远山区村,脱贫致富十分困难。怎么办?梁日林打算另辟蹊径。他调查发现,狮寨镇后街车水马龙,人气较旺,适宜发展餐饮业。他在广东打工练就的好厨艺可以派上用场。

说干就干,他毅然辞了工,返乡自主创业。在当地扶贫干部帮助下,他申请扶贫小额信贷4万元,与妻子搭档开起这间餐饮店。

开业初期,困难重重,但梁日林坚信只要顾客至上、诚信为本,就能吸引并留住客人。

他征求顾客对菜品的评价和意见建议,结合本地特色,推出主打招牌菜。同时为方便顾客,店里还引进了电子支付。

在梁日林夫妇的坚持下,顾客从当初的三三两两到络绎不绝,尤其在圩日,两层楼的店铺座无虚席,收入颇丰,2016年他家成功脱贫摘帽。

“我们这里山多,还得靠山吃山。”餐饮店获利后,梁日林开始写“山文章”:种植20株酸梅、8亩杉木,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

创业成功,梁日林也愿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村民种的果蔬、养的家禽水产,他都力所能及地按市场价收购,和乡亲们一道走上了舌尖上的脱贫路。

新闻推荐

下里巴人韵味长

说起“下里巴人”,我不由得联想到泗洲岛村民世代流行的下俚歌。我最早接触到的下俚歌是在2003年春,《梧州日报》发表苏文龙...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抓获盗车贼2018-08-08 09:41
评论:(舌尖上的脱贫“味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