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惊险!一岁多的宝宝误食纽扣电池 医生及时救治使小男孩转危为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2-04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梧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收治了一名因误食纽扣电池感到不适的男童轩轩,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轩轩病情转危为安,已康复出院。

“医生,我的小孙子吃了一颗纽扣电池到肚子里,麻烦帮忙取出来。”一位男童的家属心急如焚地对医生说。据悉,小男孩名叫轩轩家住苍梧,现年1岁4个月。中午时分,家人发现轩轩不肯吃饭、喝水,无论怎么哄他还是哭闹不止。原来,当天上午,轩轩在家里玩遥控器时吞下了一枚纽扣电池,家长急忙将其带到当地卫生院就诊。当地卫生院给轩轩做X线检查,结果提示为食管有异物,建议立即送上一级医院进行救治。

梧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马聪接诊后,听到家长说孩子误吞了纽扣电池,马上安排轩轩完善影像检查,确认其胸段食管处有一圆形异物后,又立即安排轩轩入院进行急诊手术,取出食管内的异物。

“手术成功取出一枚直径大约1.5厘米的纽扣电池。”马聪说,“从取出的电池可以看到,电池负极已有明显腐蚀的痕迹。”由于异物对轩轩的食管黏膜造成了损伤,术后轩轩转到儿科重症室进行后续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和照护,近日轩轩康复出院。

纽扣电池属于腐蚀性物质,误食后,轻则造成对黏膜刺激,引起咽喉疼痛、咽下困难、恶心呕吐,严重的可引起食道穿孔、出血等问题;一旦电池破溃,电池中的电解液泄露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导致内脏被灼伤、腐蚀,重金属中毒,甚至造成致死性大出血等致命后果。

耳鼻喉科副主任徐文强提醒,如果孩子误食有毒的或体积较大的异物,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就医检查,不要用大吃一口饭、喝一杯水、喝香油等偏方试验。同时,希望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小孩,把一些容易误食的危险物品放到孩子触摸不到的地方,以免酿成悲剧。

(黄舒捷)

新闻推荐

让贫困户在“家”工作 苍梧县沙头镇上垌村牵头成立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入股和就业

本报讯(记者纪荣兰通讯员吴丽妮)2017年底,苍梧县沙头镇上垌村村委联合经济能人,牵头成立苍梧县久宝利种养专业合作社,通过“党...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零距离问政2018-12-03 09:08
评论:(惊险!一岁多的宝宝误食纽扣电池 医生及时救治使小男孩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