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太白湖新区石桥镇 “工作落实”正当时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04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武旭王婷婷

本报通讯员谢春玲武海涛

文化旅游、商业中心、现代农业、棚户改造、市政建设……趁着2019年的春光,太白湖新区11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种下一颗颗项目建设的“种子”,在“工作落实年”的号角下挥洒汗水,让新区焕发出蓬勃生机。群众的心声就是对政府的要求,在项目建设中,太白湖新区石桥镇创新工作方法,以“既是建设者也是居住者”的工作理念一举解决项目搬迁片区居民搬迁、就业等后顾之忧,让群众“搬的安心、住的舒心”,为项目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城市“水肺”助推镇域腾飞

创新思路赢得群众口碑

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九曲湖生态湿地(一期)项目显得格外“扎眼”,作为济宁市生态环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九曲湖湿地将为主城区涵养水源,形成具有观光旅游、生态保护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城市“水肺”,进一步丰富“生态新城”格局。项目规划面积约1.5万亩,包含湿地科普、休闲体验、田园观光和现代农业等多个方面,是提升城市综合品质、做大做强产业支撑、挖潜绿色生态优势的重要内容。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将为新区功能完善、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更为石桥镇的持续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今年,九曲湖生态湿地要全面完成“四项工作”,即完成“一个规划”、实施“三项工程”,完成九曲湖生态湿地概念规划,实施洸府河湿地提升工程、三个压煤村庄搬迁工程和村庄周边土地的抢土工程。同时记者了解到,石桥镇内的济宁大道东延工程,湖东大道东线工程,泗河堤坝路硬化工程,小荷花路、石佛路东延工程,泗河入湖口清障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九曲湖生态湿地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实施“一核引领”战略的关键项目,是体现新区“二次创业”总体定位的重要项目,也是石桥镇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项目。我们将以项目建设开工为契机,深化实施“项目落实年”,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石桥镇党委书记樊培涛告诉记者,为保障工程进度,镇里成立了九曲湖生态湿地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和推进措施,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抓项目建设和服务。项目建设涉及到多个村庄拆迁安置,补偿安置问题向来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针对这一情况,石桥镇创新工作思路,按照“未拆先建”、“既是建设者也是居住者”的工作思路,让居民”搬的安心、住的舒心“,扎实的工作推进赢得了群众口碑。

居民吃下“定心丸”

“搬得安心住的舒心”

在石桥镇采煤塌陷区压覆搬迁村(朱庄、秦庄、高庄)项目建设工地,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住宅楼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管线和外层保温施工。“小区建有幼儿园、商业区和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形成完整的生活圈,实行水电气暖大配套,保证居民生活迈上一个新台阶。”在项目甲方技术代表王永青的带领下,记者走进正在施工楼道,先替回迁居民们“把把关”。一番探查下来,记者也不禁对小区的建设质量和人性化设计点赞:根据农村生活的实际情况,小区户型从60平米至120平米不等,户型设计合理,设计了宽敞阳台和卫生间干湿分离;多层楼间距达到近30米,保证一楼住户也能享受充足光照;根据实地调研,搭配了“60+90”平米的子母房,方便子女们照顾老人;户型经过了精心设计,采用当下流行的设计语言,120平米等户型可以做到三室朝阳。

想要让群众搬的舒心、安心,就要为群众解决后顾之忧。早在三个村搬迁初期,回迁小区就已经开始施工,可以说是在搬迁群众的眼皮子底下拔地而起。群众看到工程进度,也就有了“定心丸”。在工程建设中,石桥镇采取“既是居住者也是建设者”的工作思路,用工招募向本地倾斜,吸纳临近村庄剩余劳动力,其中三个搬迁村的用工占比达到近3分之一。这样一方面解决了搬迁村庄的就业问题,也为工地质量提供了“背书”。“在施工过程中,来自搬迁村的建筑工人可以切身看到我们使用的高标准建筑材料和施工工艺,回去口口相传,也就让群众对工程建设质量更加放心。”王永青说,本次项目建设,就是要打破群众“回迁房不如商品房”的固有认知,以比照商品房更加严格的施工建设质量竖起口碑,让群众搬的安心、住的舒心。解决了群众对于建设“质量”的后顾之忧,反过来也促进了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记者了解到,根据工程进度,小区将于6月份完成主体交房,春节前即可上房。

◆新闻链接: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九曲湖生态湿地(一期)、大唐牡丹园、西北片区2#地块B片区、白衣尚书纪念馆、“花满新城”绿化提升工程、石桥中学东教学楼、临菏路大修工程、一亩农庄田园综合体、矿外路大修工程、泗河入湖口清障工程、冠鲁小学周边道路工程共11个重点项目,涵盖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棚户区改造、市政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23亿元。

新闻推荐

苍海高级中学校园新规划公示 2020年前计划新建教学楼及学生公寓各1栋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实习生赖阳云)近日,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一则关于梧州市苍海高级中学的校园规划公示...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湖新区石桥镇 “工作落实”正当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