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违规发放物资 骗取低保补助 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4-3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市纪委通报了两起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这两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苍梧县沙头镇横江村原村委副主任谭永建违规发放扶贫物资等问题。2014年3月,横江村违规把部分本该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种苗和肥料发放给非贫困户。且谭永建在明知横江村没有足额收到扶贫物资的情况下,制作虚假发放表格并假冒贫困户签字,使扶贫项目通过验收,造成扶贫物资流失。谭永建作为时任横江村村委副主任对问题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2月,谭永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藤县天平镇塘冲村两定干部韦维功骗取农村低保补助金问题。2014年间,韦维功在领取财政拨付的村干部工资及其个人有经营收入的情况下,违规为其父亲申领农村低保金,使其父亲得以领取农村低保金共计6100元。2018年12月,韦维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予以追缴。

通报强调,上述两起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党的扶贫政策落实,阻碍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必须严肃问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脱贫攻坚政策,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扶贫政策真正惠及贫困人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扶贫项目实施、资金发放、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紧盯扶贫领域的人、钱、事,精准打击扶贫领域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扶贫领域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梧纪宣)

新闻推荐

讲解汽车盲区知识

4月22日,万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工厂路小学开展“远离危险·扫‘盲’行动”宣传活动,交警为学生现场讲解汽车盲区知识。...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违规发放物资 骗取低保补助 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