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石桥镇强力整治乱摆宴席之风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8-1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考上大学可喜,宴席敛财不该”。连日来,达川区石桥镇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悬挂、张贴着抵制乱摆宴席的标语、条幅和村规民约。据了解,这是该镇强力整治乱摆宴席之风的一个具体举措。

进入8月中旬,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结束,镇上乱办升学宴现象也有所抬头。“乱办宴席不仅加重了广大群众的经济负担,而且还会形成攀比之风、铺张浪费之风,影响社会风气。”发现问题后,石桥镇党委迅速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决定在全镇展开一次为期半年的整治乱办宴席活动。一是结合“民情户户通”活动,通过召开“院坝会”等形式,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社区和村组并在微信、QQ群宣传乱办宴席的危害和不良影响;二是及时修订和完善镇、村(社区)村规民约,督促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积极践行,倡导简办各类应办可办宴席,杜绝攀比之风;三是严厉查处党员干部未履行相关手续违规办理宴席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为广大群众树立好榜样;四是针对宴席办理中的食品安全风险和环境保护问题制定出台了《宴席申报管理办法》,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问题,杜绝宴席办理过程中的乱排乱放乱扔乱倒现象。

与此同时,他们还在全镇开展了“弘扬红军精神建设文明古镇”活动,通过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参加“讲红军故事、唱革命歌曲、话石桥发展”,进一步浓厚了和谐、健康的邻里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新风尚。

随着系列活动的开展,记者了解到,一些之前准备办宴席的群众纷纷收回了请帖,取消了宴席,有的还现身说法,主动当起了文明宣导员。

(特约记者 陈小平)

新闻推荐

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紧抓生态建设,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农业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和乡村旅游 农旅结合走出乡村致富路

本报记者陈雨燕通讯员李鋆村前流水清澈见底,房前屋后桃花斗艳,山上林地瓜果飘香……走进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勃勃生机跃然眼...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广平风光赏不尽2019-08-08 08:44
猜你喜欢:
评论:(石桥镇强力整治乱摆宴席之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