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以茶为媒增进情谊促进发展 桂台(梧州)茶产业活动促进多领域合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9-17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萍)近年来,梧州市以茶为媒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推动桂台茶产业互鉴共赏,也让梧州成为台胞台资企业投资兴业的乐土。

两岸农业合作历史悠久,多年来在技术、产业、贸易等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辉煌的成果。2016年,梧州市举办的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茶叶交易会是广西首次以茶为主题的桂台经贸大会,谈发展、谋合作,交流议题涵盖茶叶种植、展销、茶园建设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为两岸茶产业发展牵线搭桥,构建经贸合作发展新平台,增进人文交流,密切手足情谊,创新桂台现代农业合作模式。

自桂台(梧州)茶产业活动开展以来,展会搭建的平台顺利促成了梧州市茶产业孵化基地及现代科技茶叶生态主题公园、苍梧县六堡茶销售战略合作、岑溪市粉红佳人火龙果观光果园等一批好项目,为桂台两地携手发展壮大茶产业和现代化农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随着桂台合作交流不断深入,梧州市各园区也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积极对接对台经贸合作,围绕税收政策、土地政策、厂房政策、用电成本、物流政策、人力资源政策、上市政策、科技创新政策、上规模政策等九方面研究推出服务台胞台资企业在梧投资的“政策红包”。同时,加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桂台青年创业基地”建设,吸引台湾青年来桂实习就业创业,协调推进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台籍博士工作站,帮助园区台湾企业提高科技支持,增强投资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两岸茶文化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将继续荟萃两岸茶叶精品,促进两岸茶业融合发展,推动各领域深度合作。

新闻推荐

在梧州,“车让人、人走线”的文明之风已逐步形成,但行人闯红灯、人行横道上人车混行等情况依然存在 斑马线前应让“文明”先行

用“百米一个小路口,千米一个交叉口”来形容梧州城市道路的复杂状况,或许并不为过。为改善城市交通秩序,2014年,梧州市“斑马...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茶为媒增进情谊促进发展 桂台(梧州)茶产业活动促进多领域合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