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龙江河河道垃圾堆积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27 06:18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梧州·宜居乡村

苍梧县京南镇政府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清理

本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反映,梧州市苍梧县京南镇合水村红村自然村的龙江河河段的红村漫水桥处垃圾堆积较多,发出阵阵恶臭。网友呼吁有关部门尽快清理。

根据网友发到网上的图片可以看到,龙江河河流两岸都是竹林,中间一条细长的水泥桥桥底两侧堆积了五颜六色的生活垃圾。河道里水质发黄,处于停滞不流动状态。

9月23日,记者就此问题向苍梧县京南镇合水村村委了解情况。合水村村干部梁先生称,红村桥两侧确实存在垃圾堆积的情况,已经存在3个多月了。主要原因是6月份以来上游来水迅猛,造成内涝,上游各个村落的垃圾及河流沿线被雨水冲断的树杈、竹子等顺着河水被冲下来。由于红村桥下游有一个电站长期需要蓄水,而红村桥又是一座漫水桥,因此该处河水水深且停滞不流动,所有上游留下来的垃圾便堆积在此。

“以前每次垃圾堆积在此,我们村干都组织村民进行疏通,但是这一次滞留的垃圾量非常大,而且河道水深达4米,靠人力清理疏通根本无法做到,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我们已经向京南镇政府反映上述情况。”梁先生说。

据了解,红村桥长约60米,宽约1.5米。该桥属于漫水桥,由于桥梁承受力有限,只能供行人通行,禁止车辆通行。红村桥周边还有三个自然村,600多名村民依靠红村桥出行。因此,红村桥旁堆积的垃圾造成的环境问题,过往的村民都能看到。

9月26日,记者从京南镇政府获悉,9月24日、25日,该政府部门已经组织人员、机械对红村桥两侧堆积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疏通了该段河道,河道水流恢复畅通。

新闻推荐

八会村的圩日 黎杰源

苍梧县旺甫镇八会村距镇区约25公里,是旺甫镇最边远的山区村。村子离城区虽远,这里的圩市却十分热闹,每月的15日和28日这两天...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凌云寺(三首)2019-09-24 07:58
评论:(龙江河河道垃圾堆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