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肖国庆退休前在体训基地工作,因为工作的需要,每年的生日都在岗位上度过,如今,已退休的她正安享幸福的生活 “国庆节生日寻常又难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01 06:14   https://www.yybnet.net/

肖国庆与新中国同生日、与国庆节同名字。出生于1959年10月1日,如今踏入花甲之年的她,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脸上总挂着笑容。

肖国庆在出生那一天便颇受“注目”。1959年10月1日恰逢新中国成立10周年,在梧州市人民医院,一个女婴呱呱坠地。当时梧州有媒体记者在医院蹲点守候,专门对这个伴随着国庆的喜庆氛围而降生的女婴进行采访报道。有记者提出建议,不如就为女婴取名“国庆”。这个建议得到肖家人的赞同,于是肖国庆由此得名。

1977年8月,肖国庆怀揣着为国效力的理想,来到苍梧县大坡公社大坡大队松柏二队下乡插队。收割稻田、上山砍柴、担粪挑泥,她样样农活都不在话下。那一年,她刚满18岁。

1979年6月,肖国庆回到了梧州。当时国家体训基地刚刚成立,肖国庆通过应聘考试顺利进入体训基地工作。在基地里,她主要负责后勤方面的事务,打扫房间、烧开水,再细小的活儿她都努力做好,力求为前来参加训练的足球运动员做好后勤服务。

平凡的工作,平淡的生活。由于秋季的梧州天气宜人,依然有不少球队在体训基地训练,因此,肖国庆几乎每年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国庆节及自己的生日。

2009年10月1日,肖国庆正式退休。退休后的头四年,她与丈夫在河东骑楼城里开了一家贤记餐馆。炒菜做饭、洗碗刷碟,肖国庆与餐馆员工乐此不疲地为顾客忙碌着。每逢国庆节当天,都是肖国庆最开心的时刻。晚上九点半左右,店里的顾客走完了,肖国庆的家人与餐馆员工开始为肖国庆庆祝生日。大家忙里忙外,有人杀鸡烹鱼、有人宰鸭煮汤,很快就做齐一桌好菜。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畅想祖国未来发展。

“每一年的国庆节生日都是既寻常又难忘。”肖国庆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自己的花甲之年。今年的生日,她打算与亲朋好友一起到外边的饭店聚餐,再到歌厅尽情放歌。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为社会做更多有益的事,也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美好。”肖国庆说。

本报记者 朱元冬

新闻推荐

交警扑灭自燃车辆 事发国道207线苍梧县梨埠路段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黄欣)9月28日,一辆在国道207线苍梧县梨埠镇深田村路段行驶中的皮卡车突发自燃,所幸交警及时处置,未造...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肖国庆退休前在体训基地工作,因为工作的需要,每年的生日都在岗位上度过,如今,已退休的她正安享幸福的生活 “国庆节生日寻常又难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