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把贫困户冷暖记心上 党员风采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05 06:51   https://www.yybnet.net/

车雪萍

出生于农村的倪彦婕,经历过农村生活的艰辛,她一直都渴望用自己的双手为老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因此在单位选派驻村队员的时候,她毛遂自荐,2018年4月,倪彦婕由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派驻到苍梧县旺甫镇龙洞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在扶贫路上描绘自己的初心路径。

倪彦婕说:“到岗的那一天起,我要求自己转变思想、调整角色,由一名单位行政人员转变为基层的村务工作者,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中。”一年多的驻村工作,倪彦婕走遍龙洞村40个村民小组,走访200多户建档立卡户,走项目、调纠纷,参与村务的处理,参加村民家里的婚丧、嫁娶、盖房等重大活动,甚至农忙时到田间帮村民抛秧,渐渐地,很多村民都对她有较深刻的印象,有困难会主动找她,有事情也会主动和她交谈。这使倪彦婕深入地了解到村里的各方面情况和村民的实际问题及困难,为扶贫工作的规划开展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贫困户邵水凤患有轻度残疾,在入户走访时,倪彦婕了解到她患有甲亢,细心询问病情与症状后,一边叮嘱她要及时就医,一边结合自己的就医经历,提醒对方注意休息和饮食要清淡。得知邵水凤有心跳加快、头晕的症状,倪彦婕则利用周末时间买了一个电子血压计送给邵水凤,并耐心地教会她使用,叮嘱贫困户每天早晚都要测量血压,在家头晕时要及时打电话给她。之后她每次去到邵水凤家,邵水凤总会拉着她的手拉家常。温柔、谦和且平易近人,倪彦婕总能用一句热忱的问候、一份贴心的礼物敲开村民的心扉。

袍村组贫困户于超强的住房保障是龙洞村的一个重点难题。于超强的帮扶人多次与于超强谈心交流,动员其进行易地扶贫搬迁或危房改造,却遭遇于超强以各种借口拒绝,态度非常抗拒。倪彦婕了解情况后,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情。她首先为于超强户争取到2018年第二批危房改造户的指标,然后和第一书记黎祺、村支书李伟强一起到于超强家进行再动员。于超强以没有地、钱不够理由拒绝易地搬迁。倪彦婕并不气馁,她表示从心理上支持于超强拒绝易地搬迁的想法,让对方接受她的关心和帮助。话锋一转,她又从不同角度耐心讲述进行危房改造的好处,再进一步向于超强提供如何解决危房改造资金与土地问题的建议。接着,倪彦婕请于超强带领他们三人到于超强哥哥置换好的土地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了土地的具体情况,细细交代于超强如何与他哥哥协商,同时还提供了可行的建房资金解决方案,先借钱建房,后通过危房改造验收后发放的补助款归还欠款。在倪彦婕多次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动员下,于超强终于同意申请危房改造。从于超强开始提交申请、动工、房屋主体建设完成到门窗安装、成功搬迁入住,倪彦婕都一直密切关注着。“于超强一家人住进了新房子,我比自己搬新家还高兴。”时刻把贫困户冷暖记心上,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倪彦婕倾注了满腔热忱,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默默耕耘在第一线。

新闻推荐

写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苍梧县多举措确保易地搬迁户脱贫致富

本报讯在苍梧县“老乡家园”石桥集中安置点物业管理处,穿着一身笔挺工作制服的黄绍良正在忙着处理细务,他是11栋的楼长。他...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贫困户冷暖记心上 党员风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