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今年查获56辆“百吨王” 多部门联合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15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杨芳 黄颖盈)近日,梧州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高速公路路政等部门通力合作,在市辖区多个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点加强联合执法,重点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11月14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梧州站(平浪)高速公路入口附近看到,路面分两段车道,载重货车依次经过治超点前哨、中哨和后哨。载重货车经过中哨时,执法人员对该运输车辆开展检查工作,一边对司机提供的驾照、行驶证、装载货物的磅单进行核查,一边安排驾驶货车通过便捷式称重仪实时监测车货总重。据悉,当监测货车存在超限超载情况后,执法人员会立即对货车司机进行处罚,将超限超载车辆押往停车场作进一步卸载处理。

记者了解到,11月13日在梧州高速(平浪)入口联合执法点,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一台从贺州信都驶往广东茂名方向、运载瓷砖的四轴货运车辆。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为43.83吨,超限率为41%。交警部门对该车驾驶人作扣6分罚500元的处理,并指派执法人员将超限超载车辆押往停车场作卸载处理,共计卸货12.83吨。

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处主任彭忠文介绍说,今年以来,根据上级部署,梧州市积极开展专项治超联合执法行动。目前,梧州市区的梧州东、梧州(平浪)、倒水、新地、梧州西、梧州南等高速公路入口路段均设有治超点,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在岗蹲点,苍梧县、藤县、岑溪市也在辖区内各高速公路入口开展联合治超行动。据统计,今年开展高速公路入口专项治超联合执法行动以来,全市累计处罚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679台,其中查获“百吨王”车辆56辆,共计卸货41029.16吨,罚款约168.9万元,扣分5985分。

新闻推荐

秋收时节稻穗黄

11月11日,市委办组织帮扶干部到苍梧县沙头镇深塘村、石桥镇培中村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助秋收”活动,助力贫困户...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查获56辆“百吨王” 多部门联合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