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创新模式推进垃圾收运一体化 苍梧县垃圾日产日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6-12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钟斌明)道路沿线垃圾乱推、垃圾池臭味溢出、影响环境整洁美观,一直是困扰多地村镇的现实问题。近期,苍梧县在国道207线苍梧段沿线统筹配备垃圾收运设施,由第三方公司负责垃圾清运,解决了沿线2个镇区、45个村共12.9万人的生活垃圾收运问题,沿线综合环境得到提升。

据了解,苍梧县以实施国道207线沿线环境综合提升为突破口,选取从旺甫镇到梨埠镇风门坳39公里的国道沿线进行试点,采购并安装地埋式垃圾桶69套,对垃圾桶周边地面进行硬化及环境修复,设立垃圾投放的指示牌,引导群众每天定点投放垃圾,可避免垃圾散落在外,又不会产生垃圾异味,达到环保效果。

对于垃圾清运问题,苍梧县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了生活垃圾直收直运协议,实行垃圾直收直运。苍梧县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地埋式垃圾桶之外,该县配套采购了69套垃圾监测系统、5套重点环境监测系统、2台吊装式垃圾车和1套智能监控平台,对垃圾清运路线和清运情况等进行智能化监管,确保垃圾精准运到市静脉产业园处理。目前,试点范围内每天有生活垃圾约20吨,可实现日产日清。

据悉,为推进垃圾常态化清运和管理,苍梧县充分利用2020年乡村振兴项目资金,采取“政府采购+购买公共服务”模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项目服务管理及运营由旺甫镇、梨埠镇政府分别与第三方签订合同,对辖区范围运营服务进行督查考核和评分,并向县财政申请服务运营款,探索构建“城乡统筹、技术合理、能力充足、环保达标”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力争早日解决垃圾管理不持续、系统运营不顺畅的问题。

新闻推荐

李某文被依法批捕 涉嫌故意杀人罪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6月4日,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事发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文被当场控制,梧州市公安机关迅...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模式推进垃圾收运一体化 苍梧县垃圾日产日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