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供电部门送上“解渴电” 及时为被淹的万秀区夏郢镇旺坡村提供临时供电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6-15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当水管中流出清澈的泉水时,万秀区夏郢镇旺坡村党总支书记欧金六紧握住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和广西新电力集团苍梧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是你们在最关键的时候为我们解了用水难题!”

6月上旬,梧州雷雨天气持续,加之桂江水位上涨迅速。6月8日,位于桂江边且地势低洼的旺坡村大部分民房被淹。广西电网新电力集团苍梧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果断实施旺坡村供电台区停电避洪措施,确保旺坡村民众供用电安全。

随着桂江洪峰水位连续4天的节节上涨,如何保障旺坡村300多户居民约2000人的自来水供应,成了焦点问题,广西电网新电力集团苍梧供电公司急用户所急,主动联系旺坡村村委干部,现场勘察进村道路山道多弯的情况后,紧急联动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协调落实适合进村道路行驶的应急发电车。

6月11日中午,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万秀供电分局接到应急联动的工作命令,立即组织“红梧桐”党员服务队,派出40kW发电车火速驰援夏郢镇旺坡村。服务队到达现场后与苍梧供电公司技术人员马上投入工作,查看设备、接线、测试,发电车成功给泵站供电,不一会,清澈的地下水就从水管中涓涓流出,汇聚到120立方的蓄水池。村民们大声吹呼:“终于有水用了”。服务队还接出多路临时电源供村民手机充电,解决了村民通迅困难。当天,发电车在村里持续供电至凌晨才返回市区。

万秀供电分局副经理杨明军介绍,6月12日一早,梧州供电局“红梧桐”党员服务队再次投入保电工作中,继续为村里的抽水设备供电,确保村民能饮上干净水。广西新电力公司苍梧供电公司同步开展洪水消退后的抢修复电。双方协作共进,持续为旺坡村提供电力支持,直至旺坡村恢复正常供电。

(谢允 何华文 李钊泽)

新闻推荐

广西梧州督导检查校园安全 部分学校存在安保问题被要求整改

广西省梧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梧州发布”6月8日的消息,为切实提高各校的安全防范能力,6月6日,梧州教育局继续派出多个校...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供电部门送上“解渴电” 及时为被淹的万秀区夏郢镇旺坡村提供临时供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