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打造“净”“齐”“新”宜居乡村 苍梧县木双镇积极推进乡村环境大整治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6-16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黄江洋)古色古香的村口牌坊、干净整洁的村道、富有特色的竹篱笆,走进苍梧县木双镇双贤村,山村美景令人陶醉,而这正是该村打造宜居乡村的成效体现之一。

双贤村辖5个自然片,自2016年完成脱贫摘帽后,该村在继续巩固脱贫成效的同时,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村集体经济,打造美丽宜居家园。近段时间,该村驻村工作队员联合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进一步提升乡村风貌。除了对村庄内的垃圾、沟渠、乱堆放物件进行清理外,大家还通过一系列的绿化改造来美化村子。“村里的竹子较多,我们就地取材,在村道上设置了竹篱笆,还以簸箕为造型设计了一些礼仪宣传词。”该村驻村工作队员覃韵超说,目前,双贤村田尾示范点已完成基本整治型村屯建设,其他两个示范点的建设工作也接近尾声。

据悉,今年以来,苍梧县木双镇以“净”“齐”“新”为目标,进一步推进乡村环境大整治,打造宜居乡村。截至目前为止,木双镇已清理房前屋后152户、乱堆乱放76处;清除村庄垃圾69.5吨,池塘、沟渠淤泥12处;拆除乱搭乱盖22处、农村危旧房19栋、废弃猪牛栏及露天茅厕18处,乡村风貌焕然一新。

新闻推荐

洪灾面前显担当 廖伟 文/摄

吴金孔(左二)教育小孩要加强防汛意识。吴金孔带头背起老人、小孩,将他们安全转移。吴金孔(左一)参与转移群众。农田被淹、道路...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净”“齐”“新”宜居乡村 苍梧县木双镇积极推进乡村环境大整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