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以活动强作风 以作风促发展 苍梧县以“六争六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26 14: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7月4日,随着广州鼎惠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苍梧县正式签约,投资5亿元的年产30万立方米环保密度板项目正式落地。这是该县今年正式落地的第6个亿元项目,也是苍梧今年新引进的8个省外资金项目之一。1月至7月,该县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83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7.66%;实际利用外资1100多万美元,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这是苍梧县推进作风兴市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今年以来,苍梧县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作风兴市的部署要求,聚焦新苍梧建设发展中心大局,深入开展“古郡新城先锋行”活动,以“六争六促”为抓手,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争当“思想解放先锋”,促争优意识提升。苍梧县针对新县城建设难题,大胆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引进中交一航局、中国二冶等央企参与项目开发建设,今年列入市重大项目21个,项目总投资59.12亿元,已完成投资约10.6亿元;完成征地1300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

争当“学用政策先锋”,促业务素质过硬。苍梧县深入开展“学用政策促发展”活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活用政策,破解产业发展中的政策难题。该县有关部门灵活运用企业复工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与县农信社合作推出“舞彩·复工贷”,为4家民营小微企业贷款550万元,破解企业复工融资难题;利用政府回租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政策,为13个县直单位提供办公场所及1500多间干部职工宿舍。

争当“提质增速先锋”,促营商环境优化。苍梧县持续深化“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动态梳理整改优化提升一批对外事项,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个倒排工作表、一抓到底”服务机制,强化服务企业促发展,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松绑”。针对企业开办效率不高问题,该县推广全程电子化,实现提交申请、核准登记、生成执照、快递上门全程“零见面”;针对一些村组“一表多户”、电费损耗大、交费麻烦问题,全覆盖使用电子“集抄表”,并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实现移动付费、预付费和提醒付费。

争当“力争上游先锋”,促项目落地高效。苍梧县全面梳理“两个清单”,将问题查摆与目标确立与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与热点焦点结合起来,瞄准重大项目、抓住关键节点,建立攻坚计划、探索全程服务、试行“快决快议”机制等,推动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梧信高速段征地拆迁项目单月完成4000多亩,创造了梧州高速公路建设征地史上单月征地最快纪录的“苍梧速度”。

争当“为民服务先锋”,促民生保障改善。苍梧县综合运用“支部在一线、书记在现场、党员在行动”工作法,由县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单位蹲点调研,全面推进“137”问题解决机制,对群众反映的营商环境不优、农村垃圾清运等27个问题,建立清单、明确措施,推动整改落实。

争当“一线建功先锋”,促新城建设提速。苍梧县建立作风兴市考评奖惩机制,采用月总结、周例会、设立作风兴市“红黑榜”等形式,开展情况通报会8次,编制红黑榜14期,形成你赶我超良好氛围。针对部门单位搬迁进驻进度慢问题,该县建立县领导“一对一”挂点联系项目制度,一线调度、一线攻坚强化对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和精细管理,倒排进驻办公工期,今年6月新增13个单位进驻办公,目前全县已完成26个单位,其他机关单位的搬迁进驻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将在年底前全部搬迁进驻完毕。(苍组轩)

新闻推荐

“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千古名句 竟来自唐代的“高考满分作文”

省试湘灵鼓瑟[唐]钱起善鼓云和瑟,常闻帝子灵。冯夷空自舞,楚客不堪听。苦调凄金石,清音入杳冥。苍梧来怨慕,白芷动芳馨。...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以活动强作风 以作风促发展 苍梧县以“六争六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