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龙圩区环境卫生服务管理站的梁启聂,虽然入行时对工作环境极不适应,但他选择了坚持,至今已做了26年的街道清洁的“守护人” “看到城市变得干净, 我就觉得高兴”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9-21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小华

在龙圩区的多个街道,经常能看到他忙碌巡查城市环境卫生状况的身影。他叫梁启聂,做街道清洁的“守护人”已有26个年头了,如今是龙圩区环境卫生服务管理站的一名卫生质量监督巡查员。

9月17日早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今年51岁的梁启聂有些腼腆地讲述了自己从事这一行的心路历程。他说,25岁那一年他进入苍梧县卫生管理站(现为龙圩区环境卫生服务管理站)工作,成为一名垃圾运输工人。当时的他感到非常不适应,经常被臭气熏得作呕。晚上回到家,面对美味的饭菜,他却一口都吃不下,脑海里全部都是白天运输垃圾时的画面。几经挣扎,他最终选择了坚持,“我想用自己的双手给市民创造干净的城市环境。”梁启聂以质朴的话语概括了个中因由。

2018年9月,对于梁启聂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月份,他从一名垃圾运输工变成了一名卫生质量监督巡查员,兼任公厕股长。

去年,梧州市深入开展“四城联创”工作,作为卫生质量监督巡查员的梁启聂,被安排去巡查西江大桥头至盘龙坳隧道、新地工业园区、四合水电站沿江等路段的卫生。因为路程比较远,梁启聂经常都是提早出发。每次巡查,梁启聂采用的都是“边巡查,边整改”的方式,巡查途中,发现路上有些小垃圾,他就自己清扫,遇到大型垃圾没办法自己清理时,他就及时安排人员来清理。“绝不能因我们的疏忽而影响市容环境。”

管理好责任区域的公厕环境也是梁启聂的重要工作之一,每次检查发现厕所卫生不合格时,他就先动手对公厕冲洗干净,事后再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出问题,并强调抓好公厕保洁的重要性。

进入2019年12月,梧州市进一步深化“四城联创”工作。为此,梁启聂也进一步提升了做好卫生质量监督巡查工作的意识。为了确保所管辖路段卫生的干净整洁,他和同事们每天早上5点钟就到街上巡查,遇到卫生不合格的地方就立刻整改,当太阳开始照射龙圩区的街道时,被他们巡查过的街道显得格外的明净。

如今,梁启聂走到垃圾池边检查时,他有时仍会想起那些年,作为垃圾运输工的他是如何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清除垃圾,又是如何和其他清运工一起把垃圾装到车上。“我不后悔选择了这份工作,当看到城市变得干净,我就觉得非常高兴,再苦再累也值了。”梁启聂笑着说。

新闻推荐

童年的北山

1963年笔者和圣心小学同学一行16人,在北山上欢聚。1948年在妈妈手把手调教下,以中山纪念堂为背景,笔者成功地给爸爸拍了一张...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圩区环境卫生服务管理站的梁启聂,虽然入行时对工作环境极不适应,但他选择了坚持,至今已做了26年的街道清洁的“守护人” “看到城市变得干净, 我就觉得高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