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刘全坤和广大民警、辅警一起默默地奉献着 “创城”一线“警”色增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01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姚蓝婷

筑牢“扫黄打非”前沿防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规范居民遛狗行为……近年来,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以下简称“龙圩公安分局”)采取一系列举措,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改善了城区的交通秩序,也因此赢得了群众的肯定。

今年以来,龙圩公安分局在“创城”方面力度进一步加大,成效也进一步彰显:查处黄赌毒案件193起,查获各类交通违法人员30人,查处违规遛狗行为15起,纠正违停车辆2025起……

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龙圩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全坤和同事们的投入与奉献。

作为龙圩公安分局“创城”工作常务指挥长,刘全坤带领团队的民警、辅警,讲担当、作奉献,不断强化“创城”质效。

以前,苍梧县人民医院和大园塘市场之间路段的交通乱象突出,有时连医院的急救车、龙城派出所的警车都难以通行。当时,还兼任龙城派出所所长的刘全坤就在拥堵高峰期,组织警力到现场进行疏导。“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刘全坤带领龙圩公安分局“四乱”整治分队和“创城”应急分队,多次协助城区“创城”办在该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整治。经过不懈的努力,如今,流动摊贩已迁入新大园塘市场入室经营,车辆也按划分的停车区域有序停放,道路环境焕然一新,群众出行更方便。

在南宁百货周边路段、峡顶街等龙圩区主要商业地段,逛街购物的群众有时也会将小车、非机动车随意停在路边,影响他人出行。针对这一情况,去年下半年,刘全坤将上述两个区域的乱停乱放作为整治重点,会同交警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经过长时间持续宣传、劝导、处罚等综合整治,整治成效得到了巩固。

在公园、小游园、广场内,一些不文明的遛狗行为会给市民群众带来困扰。去年10月,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狗患问题,在刘全坤的统筹安排下,龙圩公安分局组织警力组成违规遛狗整治分队,针对辖区违规遛狗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进行整治。队员们对辖区公园、广场、大街小巷进行巡逻检查,并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养犬的有关规定,劝导居民依法依规文明养犬,牵好“文明绳”,管住“汪星人”。

去年8月下旬,居住在龙圩区下廓小学附近的李某在仓库内养了不少犬只,其中两条大型犬经常偷跑出仓库,跟随、追赶上学的学生和家长。刘全坤得知情况后,迅速安排违规遛狗整治分队和辖区派出所上门处置,向犬主明确了城市养犬管理的相关规定。经过处置,李某迅速办理了犬只证,并为每条犬加固了狗绳。

如今,漫步在龙圩区街头,人们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创城”氛围。刘全坤说,未来,他将继续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为“创城”工作出一份力。

新闻推荐

亲身体验六堡茶文化 苍梧县将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暨 第三届六堡茶文化旅游节活动

本报讯(记者姚蓝婷通讯员梁全车金薰)9月17日上午,苍梧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六堡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苍...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色活动 引客来2020-09-30 06:58
评论:(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刘全坤和广大民警、辅警一起默默地奉献着 “创城”一线“警”色增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