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孩子因案受伤急需治疗费用 梧州市两级检察院为联合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1-12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非常感谢检察机关,你们的帮助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有了这笔钱,孩子可以好好接受后续治疗,我们也可以安心地照顾他了。”2020年12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苍梧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兆军一行来到市人民医院儿科看望因案受伤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小明(化名),还为其一家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小明一家人非常激动,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戴某某的儿子小明今年3岁多,因2020年10月在家附近的小卖部处误食戴某昌投放涂有老鼠药的麻辣串,导致毒鼠强中毒在医院抢救住院治疗了41天,花费医疗费近10万元。经鉴定,小明目前所受的损伤为重伤二级。案发后小明的视力、语言能力均丧失,需要人全天候照顾。根据医嘱,小明每个月要去医院进行康复治疗10天,每天康复治疗需要花费600元左右,康复治疗要坚持到小明6岁为止,因此后续治疗至少需要20万元。案发前,戴某某与妻子外出打工谋生,收入较低,勉强维持生活。戴某某的父亲是四级肢体残疾人,近来由于旧疾复发导致腿痛不能工作,没有了经济收入。案发后,为了抢救小明,一家人已向亲戚朋友借了数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昌已被依法逮捕,其家属赔付了3.5万元。但小明仍需进行康复治疗,其后续治疗费用没有着落,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据了解,检察机关在审查逮捕戴某昌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一案时,了解到了戴某某一家人的情况,对此,承办检察官马上展开实地调查。经查,承办检察官认为戴某某的家庭情况符合救助条件。由于小明急需费用进行治疗,为了帮助到戴某某一家,梧州市检察院、苍梧县检察院决定开展联合救助,并开通司法救助绿色通道快速发放救助金,解决了小明需要费用进行康复治疗的燃眉之急。

(李孔平)

新闻推荐

苍梧县扎实推进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讯时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开展当中,苍梧县层层严把人选质量关,确保选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忠诚、干净、...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因案受伤急需治疗费用 梧州市两级检察院为联合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