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苍梧多举措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12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苍组轩)去年以来,苍梧县立足实际,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坚持“量体裁衣”。按照人岗相适的要求,细化举措,统筹做好村(社区)干部的进退流转工作,确保推进过程稳步有序。提出《4个不予提名实施意见》。对于拟提升留任的,先后举办10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共2300余人次,由党员、群众代表组成大众评审组,通过面试、笔试、民主评议,对拟进人选进行评分考核。对全县132名提名落选干部,主动做好转岗、离退等安置工作,共安排离退干部担任村务顾问、股份经济合作社等岗位40余人。

坚持“四个优先”。在同等条件下,坚持学历优先、年龄优先、连任优先、女性优先。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考核,综合日常工作掌握的情况,对新一届村两委人选进行反复酝酿,提名新一届两委班子初步人选近80人。

坚持“直面问题”。推行“大会之前开小会,小会之前先碰头”工作方法,做好难点破解和矛盾疏导工作。累计召开大小会议150多场次,由镇党委书记带队谈话230多人次,帮助55个重点难点村成功调处矛盾56起。

坚持“四级网格”。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构建“镇、村、组、户”四级宣传网格。线上组建镇、村、组、户主四级网络群628个,引导群众依法依规选好村干部。组建96个工作组线下开展遍访党员、代表活动,动员回村参选共760余人,确保参加推荐的党员超过全村党员总数的2/3。

新闻推荐

一老伯突发主动脉夹层动脉瘤 医生提醒:出现突发性胸部或腹痛和肢体发凉要引起注意

本报讯近日,一名76岁的聂老伯突发胸主动脉夹层合并动脉瘤,生命垂危之际,经过市红十字会医院血管外科团队联合多学科的努力救...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梧多举措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