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广西今年将开建30条高速公路 全年计划投资约1400亿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12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来宾至都安高速板力特大桥盖梁施工。受访单位供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李艺)1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了解到,广西今年计划开工高速公路30条,建设里程2109公里,全年高速公路建设计划投资约1400亿元,其中第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约330亿元,开工10条高速公路。

据介绍,广西在2021年计划开工河池(宜州)西过境线、百色南环线、苍梧至容县等30条高速公路,第一季度计划开工河池(宜州)西过境线、百色南环线、苍梧至容县等10条高速公路项目,里程累积达551公里,占全年计划开工数三分之一。续建信都至梧州、南丹至下老等43条高速公路,里程累积达3454公里。

在2021年,广西计划建成沙井至吴圩、吴圩机场至隆安、都安至巴马、桂林至柳城、柳州经合山至南宁、蒙山至象州高速公路一期等6条高速公路519公里,新增忻城县通高速公路,县县通高速公路率达到96.4%。到2021年底,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超过7300公里。广西继续加快高速公路进城连道建设,确保环江、隆林、天等、金秀等县城进城连道顺利开工建设。

广西还将进一步推进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公路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博白至高州(广西段)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在2021年开工建设广宁经苍梧至昭平(广西段)、北流至高州高速公路项目,加快建设连山至贺州(广西段)、浦北至北流、南宁至湛江(南宁至博白那卜段)等高速公路项目。

“十四五”期间,广西预计开工和续建高速公路项目105个,建设里程8430公里,新增建成通车5200公里。至“十四五”末,预计广西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2万公里,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广西高速公路连通成网,市与市、市与所辖县间高速公路实现连通,以出海、出省、出边高速公路大通道建设为重点,与邻省、东盟国家等周边区域的互联互通能力显著增强。

新闻推荐

古树名木寻踪 古榕树下话茶香

古榕树荫浓密。古榕树下的幸福老人。听说苍梧县六堡镇塘平村有两棵靠得很近的榕树,被当地人称为“鸳鸯榕”,长得郁郁葱葱。...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今年将开建30条高速公路 全年计划投资约140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