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精准防控”保障“群众娱乐”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3-24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武旭汤伟

本报通讯员武海涛

在太白湖新区石桥镇防疫指挥部内,几大本厚厚的登记资料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作为农业乡镇,我们这儿的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特别是春节集中返乡期间,每天可以达到200多人。”石桥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返乡人员均要详细登记并进行随访、监督相关防疫要求的执行情况,因而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记者了解到,整个春节期间,石桥镇防疫部门始终保证全员在岗、保持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保障了辖区防疫防控形势的平稳。

除了自身的防疫体系的搭建,志愿服务团队的加入也给石桥镇的常态化防疫工作注入新的力量。“春节假期期间,就有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我们的防疫队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对返乡人员进行上门登记、信息核实外,志愿者们还帮助镇里进行了信息登记、档案整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汗水。

精准、高效,是石桥镇在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两大“关键词”。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石桥镇对疫情防控采取了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服务辖区2000多名群众,并根据人口规模、交通位置、返乡人员数量的要素,设置防控卡点、核酸检测站等功能模块,确保防疫资源灵活配置、精准投放、高效运转。

作为主城区周边面积较大的综合性游乐园,位于石桥镇辖区西部的五彩万象城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群众前来游园,如何在“群众娱乐”与“疫情防控”之间取得平衡,考验着园区管理方。“我们现在每天入园的游客有三四千人,按照园区的承载量还有较大的空间,完全可以满足防疫的要求。”在五彩万象城门前,游客们按照一米间隔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入园游玩,健康码、防疫须知等信息清楚明了,整个现场次序井然。五彩万象城行政主管周昕告诉记者,除了入口的防疫措施外,园区还对游客较为集中的儿童游乐区设置了1米线、对卫生间等室内密闭空间定时消毒,此外,所有园区工作人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将防疫要求贯彻到每个人。“从春节到现在的入园游客数量来看,已经基本恢复往年水平。 ”周昕说到。

新闻推荐

首任铁路大臣的铁路情缘

梧州南站广场关冕钧像(据梧州零距离网)关冠明最近,梧州南站广场立了一个名人雕像,他就是中国首任铁路大臣关冕钧。关冕钧,1871...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父亲在菜园2021-03-21 06:50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防控”保障“群众娱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