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苍梧警方 侦破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148万余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22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近日,苍梧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148万余元的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冻结涉案资金93万元。

2021年1月份,李某在家中收到一个自称投资理财专家的人请求添加微信好友。李某添加对方为好友后,该“专家”向其介绍如何通过网络投资赚钱,李某按照对方提示下载了不明来源的软件进行注册,并通过银行卡充值进行“理财”,在对方的“教学”下短时间内盈利了800多元并能提现盈利部分。随后,李某按对方的提示加大投入,继续充值100多万元,最后发现充值到该平台的钱及所谓的“盈利”都无法提现,共被骗了148万余元。

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巨大,苍梧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对信息流、资金流和涉案账户系统梳理分析,以及线上线下同步人员核查,专案组民警发现了一名长期在山西省太原市活动的犯罪嫌疑人。为抢抓破案时机,3月26日,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奔赴太原市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将嫌疑人韩某抓获,并冻结涉案资金93万元。韩某到案后,另一嫌疑人张某也于4月2日到苍梧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4月9日,经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韩某被执行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前,各类虚假投资理财平台类诈骗层出不穷,手法各异。诈骗犯罪分子利用被害人的投资心理,以高额回报、迅速赚钱等案例,哄骗被害人下载理财APP软件在网上进行投资理财,被害人先期投入少量资金后,先让被害人获利引诱被害人相信,待被害人大额资金投入后,却发现不能提现且软件打不开,最终被骗。

(梁焕元)

新闻推荐

苍梧强化监督把好换届纪律关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冼栋良)“大家应本着公平、公正原则,客观对推荐干部进行评价。”近日,苍梧县赴各镇考察第七组...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梧警方 侦破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148万余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