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执行力度 岑溪法院多举措破解“执行难”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0-16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温颖 潘礼森) 近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岑溪法院拍卖佛山市南海区小塘镇莲子塘村东北经济合作社“岚岗”地段一块国有土地时,创造了该院网络司法拍卖的历史新高。该宗土地起拍价为600万元,最终以1490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148.3%。

这是岑溪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解决“执行难”的创新举措。今年以来,在岑溪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岑溪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通过优化执行团队、加大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罪的力度、运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构筑联动大格局等措施着力解决“执行难”。同时,该院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打击“老赖”的强大合力,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做好执行保障,岑溪法院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新模式,成立司法警察执行中队,形成“1+4+5”执行团队工作模式,即以1个执行指挥中心为信息化服务中枢,统筹协调、支持保障4个执行团队协作办案,5名人员组成的执行团队(1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2名法警),以员额法官为指令核心,分工合作,效率明显提高。

同时,岑溪法院依法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去年至今,岑溪法院共对99名被执行人作出了罚款、拘留的处罚决定,被拘留后主动履行义务的有70多人。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14人,公安机关立案后,被执行人履行率达到85.7%。一系列“硬措施”在社会上形成了强力震慑,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效果初步显现。

针对部分案情比较复杂、执行难度大的案件,在岑溪市委政法委统一协调下,岑溪法院联合人大、政协、检察院、公安、司法所、卫计等部门,集中力量,统一部署,强力攻坚执行“硬仗”。

今年1至9月,岑溪法院新收、旧存执行案1229件,在案件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2.9%的严峻形势下,结案率达66%,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其中,在开展“百日清案”活动后,结案率比活动前提升了33个百分点,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闻推荐

假期首日梧州迎来出行高峰 市内高速公路因车流量大增而出现通行缓慢现象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邓发浩)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喜相逢,在收费公路免收7座以下小型普通客车通行费的利好政策下,梧州市民可享受长达8天的高速公路免费时段,许多市民也因此纷纷自驾出游,致使梧州辖区范围...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财税收入平稳增长2017-10-16 09:55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执行力度 岑溪法院多举措破解“执行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