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壮族三月三”成了特色旅游旺季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11 15:29   https://www.yybnet.net/

“壮族三月三”假期是广西人特有的假期,今年“壮族三月三”共有5天假期,许多市民选择在此时出游,可以错开“五一”“十一”等出行高峰,趁着这个时候的景区,游客扎堆的情况有可能减轻,能使自己游玩得更舒心。

“自由行”打破常规冲出两广范围

“现在是樱花季,我已经定好了机票、酒店,打算在‘壮族三月三\’假期,到无锡鼋头渚观赏樱花。”大学毕业后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市民彭朝熙说,其实早在去年年底,她就已经瞄准了今年的“壮族三月三”假期,打算与朋友一起到无锡鼋头渚赏樱。

彭朝熙说,当初之所以从广西大学毕业后回到梧州工作,一方面也是看中了单位离家近又能享受“壮族三月三”假期的优点。无锡鼋头渚是世界三大赏樱花之地,不用出国签证,国内行程更符合自己的需求,同时也能让她满足穿汉服在樱花树下拍照的愿望。

彭朝熙表示,以前总听妈妈唱“太湖美”,现在自己长大了,也想去亲眼看一看歌词描述的那些画面。太湖就是无锡著名的风景区,随风飘洒的樱花花瓣落在江南特色的园林建筑上,别有一番风味。“我们路线是先从广州坐飞机到无锡,再去参观樱花谷、万浪桥,如果还有时间,就去灵山大佛参观。住宿方面,我们选择太湖区的花园式度假酒店,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所以那里的五星级酒店每晚价格在500元左右。”彭朝熙说。

从梧州南站乘动车到贵阳北站,然后转车前往贵州黄果树瀑布,是市民陈婉婷和家人出行的路线。家住蓝天港湾小区的陈婉婷说,她的父母很喜欢游览名山大川,其中,黄果树瀑布是她妈妈一直都想去看看的景点,趁着这个假期,她想避开两广地区的旅游高峰,另辟蹊径前往贵州旅游。

打算在“壮族三月三”假期进行跨省长途旅游的,还有选择几个家庭一起出游的市民李星幸,他的自由行线路是厦门。“我们和朋友以及他们的孩子,三个家庭一同到厦门游玩。”李星幸告诉记者,之所以不考虑跟团游,主要是怕自己的孩子还小,跟团游太束缚。届时,大家到了厦门当地再租两辆车自驾游,沿途欣赏风景,走走停停,感觉更自在。

梧州多个旅行社打造优质旅行团

虽然跨省自由行自由自在很是吸引人,但不少市民在这个假期仍会选择跟团的方式出游。近日,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在这个长假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旅游,旅行社已经推出了多条精品线路。

梧州正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岑小姐介绍,自从2014年广西实行“壮族三月三”假期后,4月就从旅游淡季变成一个小旺季,全国各地知名旅行社都知道了广西这个特色假期,一些酒店、机票在这个假期期间开始有所涨价。“虽然价格上涨,但因为此时能够长时间出游的以广西人居多,所以外地景点的游客相对较少。我们的线路服务也能做得更仔细,游客游玩的质量也会有所提高。”岑小姐说,前不久,香港迪士尼公司专门到南宁开了一个旅游推介会,欢迎广西同胞前往香港旅游,还有新疆伊犁当地政府的旅游部门也向广西众多旅行社发出邀约,可见“壮族三月三”这个假期以及广西人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得到旅游市场的认可。

广西海外旅行社梧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莫女士介绍,“壮族三月三”假期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线路仍是泰国、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地区。如4月17日发团的越南下龙湾、河内双飞5天游,全程保证零购物,不但升级一晚五星级酒店的住宿,还推出“买一送一”的优惠,即两人参团仅收一人价格。而最近被李易峰、罗志祥等明星带红的泰国苏梅岛,最低6人起就可以预订三卧室带泳池的海景别墅,行程非常个性化,同时又兼顾了游客的舒适感。另外,新加坡至马来西亚线路特别选在4月18日开了一个旅行团,而且旅行社方面还派出一名梧州导游全程带队,如果梧州游客担心到了当地与地接对接时有不适感,报名参加这个旅行团会比较放心。

广西南湖国旅梧州区域门店负责人陈昕昕说,“壮族三月三”的5天假期,旅行社推出了许多精品线路,比较热门的有广东阳江、茂名、湛江的海景游,以及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南宁德天瀑布、柳州融安等。不过,目前三天内的短线游所剩不多,有些热门线路基本已经满员,想要参团的市民最好尽快报名以便确定自己的行程。本报记者 冼振宇

岑溪: 樟木古街的古色古香

我的家乡有一条古街,叫樟木古街。它位于岑溪市区东南部,整条古街有一种曲径通幽、绵延悠长的感觉。一条古街,有着一段不朽的历史记忆。

樟木古街形成于明嘉靖年间,繁荣于清末民初,古街道一直保存到现在,是岑溪市的一道美不胜收的风景,也是岑溪古民宅最集中的一条街。樟木古街在明清时期,被当地人称作“长宁圩”,寄托着人们希望此地“长久安宁”之意。

前不久的一天,我们走进这条樟木古街,只见古街两旁那古色古香的房子与众不同,一座紧接一座,这些房子多为清末民初建造,有的像北京的四合院,中间有一天井,后面没有门出入,这种民居被当地群众戏称为“猪笼屋”。据老街坊介绍,这些特殊的房子在战争年代有着特殊的用途,二楼靠街道的这面是用木板间隔的,木板中间有枪口,如果敌人来袭的话,屋内居民就可以把敌人打得四脚朝天。

樟木古街名声远扬,而与这条古街一起齐名的,还有一口古井。这口古井叫“樟木大井”,井口直径有3米多。据记载是在200多年前建成的,井水清澈见底,曾是古街居民唯一的饮用水源。虽然,如今不少的岑溪人家里已经通了自来水,但也想来尝尝这口井的井水,也还有很多人专门前来挑水。

这口井的水甘甜可口,可以用来泡茶、酿酒、煮饭、烧水饮用,用井水煮出来的食物也非常好吃。此外,这口井有一个奇观,就是它的水底时而会冒出一串串水泡,煞是好看,每天都吸引着不少游人前来观看。

近年来,当地注重保护与开发樟木古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更美丽,更迷人。

(梁健锋)

新闻推荐

陈济桓:誓死捍卫民族大义

陈济桓(1892年——1944年),陆军中将。字玉承,号昆山。广西岑溪县(今广西岑溪市)人,出生于筋竹镇。1944年11月在桂林抗日保卫战中殉职,时任国民革命军桂林城防司令部参谋长、副司令官。1945年6月,陈济桓被...

岑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岑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壮族三月三”成了特色旅游旺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