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为岑溪添新绿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岑溪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加入义务植树队伍,抓住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群策群力参与绿化,在全市范围大力开展绿化提升工程,共同为建设美丽岑溪再增添新绿,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4月2日,岑溪市组织干部职工到水汶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当天上午,在岑水高速水汶进出口两旁,岑溪市长罗伟雄、政协主席冯天德等市领导与市、镇部分单位干部职工、高速公路公司员工、志愿者以及群众代表共300多人,齐心协力一起为这块空地栽种新树。

在植树活动现场,领导与干部群众,大家三五成群,或是扶正树苗,或是挥锹培土,或是提桶浇水,个个干劲十足,大家忙得热火朝天,一棵棵树苗很快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站立”起来。据统计,当天在岑水高速水汶进出口两旁,共种下了100株六旺树,2000株宝巾花,800株宫粉紫荆以及1000株红花继木。

该市领导提出,三四月份正是一年之中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实际出发,苗木要选择适合岑溪市本土生长的树种,多种树,种好树,在做好科学栽种的同时,加强苗木的后期管护,增强植树造林的实效,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成一片,为市民群众提供赏心悦目的休闲场所,全力打造生态优良、绿色经济的美丽岑溪。市领导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作风做好植树造林工作。同时要创新义务植树形式,群策群力参与绿化,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据了解,到目前,岑溪市完成了山上造林2.14万亩,义务植树91万株。绿化提升工程中,在该市各镇各单位院子以及校园等地,种上了宫粉紫荆、黄槐、大叶紫薇、红千层等绿化植物20万株。

该市领导唐峰、伍瑜、王盛玮一同参加植树活动。 (覃波 罗文 文/摄)

新闻推荐

两千余名新派驻人员到位接棒 全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乡村建设工作队完成轮换调整

本报讯(记者陈可夫通讯员刘慧)4月4日,梧州市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完成轮换调整,2216名新派驻人员到位接棒。在本轮驻村干部调整中,岑溪市糯垌镇古河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莫卓昕继续留任。他介绍,古河...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策群力为岑溪添新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