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早稻中后期病虫害或偏重 市农业部门组织开展防控新技术培训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0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6月7日,在岑溪市马路镇,植保无人机飞防人员进行飞防示范和早稻病虫害机防演练。 陈可夫摄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叶雪文)6月7日,梧州市农委在岑溪市马路镇举行全市早稻中后期田间管理培训会,并开展早稻病虫害机防演练。

据了解,4月以来梧州市早稻前期病虫害发生较重。目前,早稻多处于分蘖盛期末,已进入中后期田间管理的关键阶段,这一时期早稻易受“两迁”害虫和洪涝灾害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两迁”害虫稻飞虱、稻纵卷叶螟是水稻主要迁飞性害虫之一,它们具有随气流远距离迁飞的习性,是一种爆发性和突发性的害虫。

专家指出,受去年暖冬影响,早稻田间病虫基数和境外稻飞虱虫口量偏大,中后期病虫害可能偏重发生。各地要重点做好迁飞性害虫和稻瘟病、稻纹枯病的防治,大力推行集中连片的统防统治。加强病虫监测,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加调查次数,及时通报病虫信息、施药时间、药剂选择及用量,在早稻破口期普遍进行一次重点防治,确保中后期田间无重大病虫发生。

梧州市农委植保站站长罗庆斌介绍,梧州市近期与国内部分高校进行病虫害防治项目合作。从试验情况看,遥控植保无人机喷施采用纳米技术生产的飞防专用农药,能够均匀用药,有效提高防治效果。在岑溪市一处病虫害特严重的稻田里,第二代稻飞虱虫口密度达到每百丛7110头,经过飞防施药后,虫口密度迅速降至每百丛300头。因此,受虫害影响较严重的地区可考虑雇请植保无人机飞防队伍施药作业,提高病虫防控效率。

新闻推荐

岑溪市四家班子领导看望慰问儿童

本报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岑溪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丰富少年儿童节日生活,同时四家班子领导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儿...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早稻中后期病虫害或偏重 市农业部门组织开展防控新技术培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