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学子患重病 网友献爱心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10 13:05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岑溪市大业镇思回村6组16岁的程文标在南宁做了脑瘤切除手术,但手术后一个月仍反复发烧和视力模糊,花去了14万元。他的遭遇引起极大反响,短短8天时间,网友捐款达11.57万元。

今年寒假,就读于岑溪二中1716班的程文标突然时而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4月3日,他头晕和视力模糊出现更频繁和严重了,父亲将他送当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其去大医院医治。4月8日,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确诊为三脑室肿瘤和梗阻性脑积水。4天后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医生术前告诉病人家属,手术会有损害自控体温神经的风险。术后果然发现损害了该神经,程文标1个多月来反复发烧,医生为他再做脑积液内置引流,但目前还是发烧、意识模糊和视力模糊,下不了床,病情不容乐观。父亲程昌裕表示,如果不发烧了,程文标就可以做高压氧和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如今已经花去了14万元治疗费,早已花掉家里全部积蓄,还欠了一大笔外债。程昌裕原在广东的制衣厂打工,月工资3000元,母亲陈超梅原在大业镇的陶瓷厂打工,每月工资不到1500元,孩子生病后,他们东挪西借,一下子花了14万元,他们感到空前的压力。

在这个家庭几近绝望之时,程文标所在学校岑溪二中的师生发起捐款,爱心款近4万元,而村里的宗亲也捐了4000元。前不久,程文标的堂姐程丽萍为他发起了目标值15万元的轻松筹,经网友不断转发,引起了两广和澳门网友的关注,同时鼓励他战胜病魔和勇敢面对生活。目前已有3637名网友伸出援手,募集到11.57万多元。(庞广蛟)

新闻推荐

加强预报预警 确保安全度汛 吴伟华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本报讯6月4日,岑溪市长吴伟华深入部分水库、电站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全...

岑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岑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子患重病 网友献爱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