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谋矿山发展之路

来源:梧州日报 2018-12-0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第二届梧州·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绿色矿山主题论坛在岑溪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石材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商谋岑溪石材矿山绿色发展之路。

岑溪市委书记罗伟雄,人大常委会主任羽国强以及岑溪市领导谢梅、伍瑜、覃广平等参加此次论坛,中国石材矿山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征出席并主持论坛。

羽国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大家可以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探索新时代促进石材产业转型提质,构建生态循环石材产业链;探索新时代绿色矿山建设,促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树立新的全局观资源观生态观;构建生态循环石材产业链,实现持续健康绿色发展的有效方法和路径,科学统筹谋划石材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定位和产业布局,实现持续健康绿色发展;共同推动中国石材产业特别是岑溪石材产业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科学有序地实施资源开采开发,把岑溪石材产业打造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为新时代绿色矿山建设及石材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让岑溪这座年轻的城市,因石而兴,因石而美。

中国石材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齐子刚分析了国内石材产业的发展及前景,认为环保形势越来越严峻,建设绿色矿山是岑溪市石材矿山当前的发展方向,岑溪市石材产业的发展要学习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环保理念,重视矿山资源,保护性开采,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要优化矿山开采技术,加快矿山装备工具技术改造升级,加强矿山废石综合利用,提高周边植被恢复、废水废渣处理水平,助推绿色矿山发展。

论坛上,各专家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林建葵)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客户服务中心的故事”: 车祸无情 国寿有爱

“车祸猛于虎”,一旦发生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轻则加重家庭的经济负担,重则失去亲人让未来蒙上一层阴影。这个时候,来自外...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谋矿山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