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双贵桃花 春满园 路线导航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卓尚坤文/摄

桃花满山坡……处处透着生态环保气息的桃花源让人流连忘返。春风荡漾拂芳草,桃园笑迎宾。

春节期间,岑溪市归义镇双贵村双贵公园的桃花开得正盛,娇艳欲滴的桃花,沾带晨露,漫山遍野地绽放,这是双贵村最美丽的季节。这里的桃花,树形美、花蕾多、花色鲜,山是桃园,桃园是山,娇艳盛放的桃花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观赏。

2月10日,借一片空闲,我和好友前往双贵公园赏桃花去,在双贵村沿着村委旁边的盘山公路直上双贵公园,过了半山读书亭,穿过双贵桃花源的彩门,到了山顶上,迎面的一丛丛的桃花,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禁不住阳光的诱惑,迫不及待地张开花瓣,迎接各方游客的驻足。放眼望去,一株株盛开的桃花,在游人的细细品味下,朵朵桃花娇艳动人。有如《桃花源记》中的描述:“忽逢桃树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在桃花盛开之时来到这里,可见桃树盖头,浓淡相间,有的鲜红如碧血,有的艳丽如胭脂。千树万树,如织的云锦,令人陶醉。

漫步在这桃林花海中,站在满园春色的花海里,我们看见一群群游人,他们穿戴得与桃花源的花海一样靓丽,他们不停地穿梭于花海中,拍照欢笑……行走其中,拾起一朵朵飘落的桃花,些许深红、些许粉红、些许纯白,颜色渐变得自然而不留痕迹,人们好像也被感染得如同桃花般羞涩,和平、宁静、幸福、快乐着玩嗨了。

有人说,桃花的花语是“爱情的俘虏”,意味着桃花能给人带来爱情的机遇。于是,一群群俊男美女女,总是忍不住流连桃树旁,希望碰上到桃花运,找到属于自己那一份爱。也有人说,桃花时常与美人联系在一起。置身于桃林花海中,空气中总有一股股浓浓的桃花香气缠绕期中。如今,望着这桃花盛开桃园,以及很多女子,总要卸下繁忙,徜徉在桃花丛中,与桃花拍照合影,借一抹抹桃花的美丽,装饰自己。无数爱美的游人多次走近桃花,抚摸桃花,总想定格出桃花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情这景让我就不禁想到了“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这句诗词。

我被香味包围着,我闻着闻着,陶醉在这美景中。“文生于情,情生于境”,此时唯有你我美醉于桃林花海,才可以感觉到别有一番风韵,醉在桃花源是又一种美哉美哉的享受。

新闻推荐

大客车驶经公安检查站时企图绕道,民警截停一看: 核载39人 竟塞进了145人

核载39人的大客车塞了143名非法入境人员。交警供图今报岑溪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林耀永)“核载39人的大客车,除两名司乘人员...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贵桃花 春满园 路线导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