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奶爸”为挣奶粉钱盗伐林木 被处拘役五个月并罚金两千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3-30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杨玲)近日,岑溪市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盗伐林木罪案件。被告人袁某犯盗伐林木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2017年10月份左右,被告人袁某因为没有工作,又想赚点钱给女儿买奶粉,于是在同村人的怂恿下共同砍伐了某公司承保经营的山场林木,并将砍伐的林木出售,袁某分得500元。同月13日,有群众向岑溪市森林公安局举报,岑溪市森林公安局立即到现场调查。

在民警调查时,被告人袁某在山里躲了一个晚上,随后到广东信宜、广西南宁等地躲藏一年多时间,直至2018年11月1日在南宁市兴宁区中华路附近一出租屋内被抓获。袁某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其参与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

经鉴定,被告人袁某参与盗伐林木的采伐总面积为0.23公顷,采伐蓄积量为4.8立方米,出材量为4.1立方米,盗伐树种为巨尾桉,数量为47株。

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袁某违反国家保护森林法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盗伐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盗伐林木罪。袁某具有与他人共同盗伐林木的故意,实施了共同盗伐林木的行为,是共同犯罪。在共同故意犯罪中,袁某直接参与盗伐林木,是主犯,依法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但袁某在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且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袁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作出如上判决。其他同案人均已被另案处理并判处刑罚。

岑溪市人民法院法官提醒,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数量较大的,就可以盗伐林木罪定罪处罚:1.擅自砍伐国家、集体、他人所有或者他人承包经营管理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2.擅自砍伐本单位或者本人承包经营管理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3.在林木采伐许可证规定的地点以外采伐国家、集体、他人所有或者他人承包经营管理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保护林木资源,守望我们的生态家园是每个人的责任,决不可因蝇头小利触犯法律。

新闻推荐

开展扶贫慰问

本报讯近日,中国太保寿险梧州中心支公司扶贫工作小组前往岑溪三堡镇平山村定点扶贫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当天,工作小组成员...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奶爸”为挣奶粉钱盗伐林木 被处拘役五个月并罚金两千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