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拆除旧房复垦复绿 岑溪市发动易地扶贫搬迁户盘活土地资源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4-0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岑溪市大业镇会村易地扶贫搬迁户陈飞秋一大早就来到搬迁前的破旧房屋里,忙着揭瓦撬砖、拆旧复垦。

陈飞秋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8口人。在易地扶贫搬迁前,陈飞秋一家住在只有30平方米的土坯砖瓦结构房子里。2016年,他申请了易地扶贫搬迁,经上级有关部门审批同意并安排他实行分散安置,随后在分散安置点建成105平方米的新房,并于2017年12月搬迁入住。根据有关协议,现在陈飞秋主动拆除旧屋,打算平整后种些蔬菜瓜果。

今年以来,岑溪市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各镇召开了易地扶贫搬迁户主会,宣讲政策、动员签约,明确旧房拆除时限和复垦复绿等要求。针对个别持观望和迟疑态度的搬迁户,该市组织干部进村入户与搬迁户面对面讲清、讲透、讲好政策,摸清搬迁户的心结,帮助其彻底打消拆房顾虑,使搬迁户理解支持拆旧复垦工作。在做好政策宣讲、思想发动和协议签订的基础上,岑溪市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搬迁对象的旧房开展实地勘测丈量、绘图和登记造册等前期工作,确定应拆除旧房的位置面积,并在村、镇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旧房拆除做到拆除前、拆除中、拆除后都有搬迁户本人在现场的照片,确保整个过程安全规范。

据悉,岑溪市已签订拆除旧房复垦协议710户,签订协议率达100%,目前已有50户完成了拆迁复垦。(梁铁 莫显洁)

新闻推荐

众筹新建球场 开启幸福生活

吴家宁3月19日,在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新建的平博篮球场上,有的村民在球场内用尺子、竹篙等工具丈量、画线,有的村民在安装篮...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拆除旧房复垦复绿 岑溪市发动易地扶贫搬迁户盘活土地资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