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园以来,不仅为创客们提供了创业场所、品牌推广、法律援助服务、营销培训等支持,还为创客们提供了一个可聚在一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双创”星火在众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0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时代的号召。

位于新兴二路的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楼房外墙刷着醒目的橘红色,各楼层划分出小微企业办公区、多媒体会议室等功能区,为怀揣梦想的创客提供创业场所与创新创业服务。众创园区里,聚集着一批有志青年,他们用自己勤奋的汗水浇灌梦想之花,用创业致敬不悔的人生。

“双创”星火,已在众创园里蓄势燎原。

从孤军奋斗到带领公司前行

2012年大学毕业的苏灿华曾经在东莞一家会计事务所当过审计员,在南宁和广州当过企业财务主任和审计主任。过硬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工作经验,让他决心成立自己的公司,回到家乡梧州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

2017年11月,梧州市顶际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主要为客户提供公司代理记账等财税服务。公司成立至今发展迅速,目前总公司人数近50人,累计服务客户400多家,其中签订一年以上长期服务合同的稳定客户有248家。今年1月,梧州市顶际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了岑溪分公司,两个月后,又成立了贺州分公司。

然而看似一帆风顺的苏灿华却在公司成立之初面临着不少困难。“公司刚成立时,位置偏僻,只有一两个员工,业务量少、资金不足、业内知名度不高等困难让公司发展举步维艰。”苏灿华回忆道。后来,苏灿华选择入驻飞天电商众创园,园区通过提供品牌宣传推广等措施支持该公司发展,再加上苏灿华在业务上勤跑腿、工作中无微不至地为客户服务,公司发展慢慢有起色。

如何在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作为公司总经理的苏灿华始终努力朝着“提供比同行更优质的服务,收取比同行更低的费用”方向奋进。“我们公司由一支年轻的团队组成,他们大多数都是90后,但专业知识扎实,善于学习新知识,非常乐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服务。”苏灿华说。目前,苏灿华正努力开发为企业提供经营策略、管理咨询服务等新业务。

共同把爱好当成事业

4月30日晚上8点过后,众创园三楼的梧州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依然灯火通明。一张张办公桌前座无虚席,这里聚集着一群热爱网络游戏的年轻人,他们在电脑前熟练地移动着鼠标或敲击着键盘。

该公司是一家集手机游戏研发、运营、发行及推广于一体的手游服务提供商,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于国内各大知名互联网公司。董事长陈栋绍是苍梧人,2002年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从事网络游戏行业,曾辗转于南宁、成都、广州等地工作。把爱好当成事业,是陈栋绍从业十多年来感到最欣慰的事之一。他告诉记者,游易网络创建于2008年,公司前身为成都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当年凭借自研网页游戏及自营大型游戏媒体网站曾在业界名噪一时。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核心团队于2014年解散,公司也随之关闭。出于对游戏行业的热爱与执着,2017年核心团队回归,大家克服种种困难,重新组建梧州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当前,该公司研发、运营团队在成都、广州子公司,发行及推广团队在梧州总部。公司现有顶级的游戏发行平台兼手游分享社区,为玩家提供多样化游戏服务。“目前我们正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本地人才,集中更多的精力、资源来深度挖掘和发展游戏业务。”陈栋绍表示。

同样是把爱好当成事业,飞天训练营于4月27日在飞天电商众创园楼六楼正式开业。训练营由五位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创立,可以提供体能训练、运动康复、搏击、瑜珈、营养供应等服务。

“在共同创业之前,我们有的是快递员、有的是老师、有的是专职教练,但我们爱好相同热爱运动健身,都有丰富的运动健身教育经验并持有国际级认证的教练证书。”训练营主要负责人谢峰介绍,成立训练营的初衷,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民健身”,另一方面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合理科学的运动和健身行列。

训练营目前已有近百个学员报名“入园训练”,五位教练发挥各自特色和擅长专项,多元化地开展安排趣味课程,收获了不少好评。

众创园致力提供良好创业环境

2017年9月,飞天电商众创园正式开园,涵盖电子商务服务、众创联合办公、农副产品销售等多个产业,可为怀揣梦想的创客们提供创业场所、品牌推广、法律援助服务、营销培训等支持,还可让创客们以此为平台聚在一起沟通交流。开园至今,众创园已有约200家企业成功进驻,入园企业人员达400人。

“众创园里的创客大多都是80后、90后,他们充满着朝气和活力,思维活跃,正是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虽然他们都是发展中的小企业,但若干年后这批创业青年或许将在梧州大地上创造传奇。”飞天电商众创园首席运营官梁婷婷表示。

目前,园区正努力完善食堂、电梯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展学习培训、联谊交流等活动完善平台建设,为创业者提供更好创业环境、更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众创园正努力打造成为自治区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柳双 卢刚)

新闻推荐

梧州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57件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梧纪宣)记者获悉,去年截至目前,梧州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57件57人,其中,处级干部...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采摘水蜜桃2019-04-26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开园以来,不仅为创客们提供了创业场所、品牌推广、法律援助服务、营销培训等支持,还为创客们提供了一个可聚在一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双创”星火在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