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地理先生”可挖宝分钱? 岑溪市一男子被诈骗近二十万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09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通讯员 莫菲婷 莫飞敏)“地理先生”能用仪器测出哪里有金银财宝,挖出来的“宝”还能与你平分?岑溪市一名男子就被犯罪分子庞某元以这样的谎言设局,骗取了近20万元。

现场挖“宝”骗取信任

2014年5月,被害人莫某进听说一名叫庞某元的“地理先生”很出名,于是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庞某元,并多次让他帮忙挖“宝”。一回生二回熟,庞某元获取莫某进的信任后,开始冒充自己是某地矿局的人,表示自己知道哪里藏有金银,想用挖金银为借口诈骗莫某进的钱财。

2015年9月,庞某元事先藏了五块半圆形的“银”在昙容三叉村一水渠处,然后带莫某进去“挖宝”。见到庞某元真的挖出了“银”,莫某进对庞某元越发信任了。随后,庞某元连续带莫某进去了多处所谓埋有金银的地方,想进一步试探莫某进是否会上当,而莫某进每次都相信了庞某元。此外,在“挖宝”期间,庞某元多次以看山头为由,向莫某进借钱。莫某进每次都大方借钱,庞某元认为诈骗时机成熟了。

“金银玉器”实为地摊货

一周过后,庞某元打电话给莫某进,说他挖到了很多金银玉器,让莫某进带回家保管,但要莫某进支付封口费、人工费等费用。最后,莫某进支付了7000多元,庞某元给了一个仪器让莫某进带回家,莫某进对此不疑有假。

时间又过了一个多月,庞某元又对莫某进说,他陆续挖到“金龟”“金牛”“玉狮子”“玉印”“金箩元”“金鱼”“玉兔”等 “金银玉器”,让莫某进支付了将近18万元。随后,庞某元将这些“金银玉器”交由莫某进带回家保管,并承诺和莫某进平分卖“金银玉器”所得的钱财。

2019年3月17日,庞某元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同月26日被逮捕。期间,庞某元如实供述了这些“金银玉器”均是其从玉林、梧州等地的地摊廉价买来的。

据庞某元供述,其假扮”地理先生”,以挖掘“金银玉器”需要封口费、活动经费,以及平分“金银玉器”出卖金为由,多次诈骗莫某进人民币共194400元。庞某元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构成诈骗罪。

9月12日,被告人庞某元因犯诈骗罪,被岑溪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

新闻推荐

旅客可零距离换乘 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即将投用

本报讯(记者杨苑君通讯员吴柏松)9月26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将于9月28日投入使用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以下简称客运枢纽...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理先生”可挖宝分钱? 岑溪市一男子被诈骗近二十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