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五个活动”绽放文明花 岑溪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描绘新景象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0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请稍慢,让小学生先走过街道,小车再通行,大家都安全……”

10月25日傍晚,在岑溪市第二小学路口,岑溪市委宣传部的党员以志愿者的身份,身着反光服,手持交通劝导旗,耐心认真地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时下,走进岑溪市,无论是在市区、镇、村,还是城乡学校,随时可见说文明语、做文明事、养文明习惯,争当新时代文明人活动的身影——

这是岑溪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所带来的新景象。

今年以来,岑溪通过“五个活动”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使城乡处处绽放出一朵朵绚丽的文明花。

开展文明创建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岑溪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融入到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文明创建活动中,各村镇、单位、学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平台,开展帮扶共建、志愿服务、优质服务等文明创建活动。岑溪市现有县级以上文明村镇146个,并包揽了梧州市2个全国文明村。

开展“我为文明出行添光彩”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今年4月下旬以来,岑溪市各部门、单位成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到岑溪市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道路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岑溪市委书记、市长等处级领导也作为一名普通志愿名参与其中。截至10月,共有1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这个活动,开展专项教育次数250多次,教育(劝阻)交通违法行为人数5000人。

开展“农村扶贫济困”“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岑溪全市各村镇围绕“共奔小康·情暖岑溪”的活动主题,根据各自实际,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环保行动、爱心义诊等便民服务。截至2019年10月,岑溪市共有社区志愿者650人,服务群众1万多人;农村志愿者3500人,服务群众高达5万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

开展“好家风伴我健康成长”活动。在岑溪市各学校开展“好家风伴我健康成长”主题宣讲和征文活动,得到了各学校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近千篇,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道德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进一步推广使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活动,是岑溪市盛开文明花的一项重要举措。从5月举办了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推广使用业务培训班以来,岑溪市的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志愿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确保岑溪市推广使用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岑溪市的志愿者登记注册人数达14万人,志愿服务队101支,志愿项目发布173个,志愿服务时长达17231小时。 (覃波 陀彩丽)

新闻推荐

“三吉”医共体 抱团促发展

本报讯“自从组建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合作,我们的工资准时足额到位,非常感谢国家出台这项医改政策。”10月23日,岑溪市南渡镇...

岑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岑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开招租公告2019-10-29 06:38
评论:(“五个活动”绽放文明花 岑溪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描绘新景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