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乐见“到群众中去”蔚然成风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02 06:59   https://www.yybnet.net/

八桂纵横

林伟

据《广西日报》报道,岑溪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真查真改。该市开展的“到群众中去”活动,以“三进四访五个一”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和群众中去常态化,通过解决一个个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俗话说得好,“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党员干部是从群众中来的,更要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群众路线,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到群众中去,不是空泛的口号,也不是简单的送送温暖,而是一种很具体、很暖心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方法。

岑溪市开展的“到群众中去”活动,通过进农村(社区)、进企业、进项目现场和访贫困户、找脱贫方法,访老党员、找初心使命,访企业主、找转型良方,访致富能人、找发展路子,以及组织召开一次民情恳谈会、解决一件企业发展难题、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民办一件实事好事、写一篇民情日记等实实在在的措施,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实实在在展现在群众身边,温暖群众心,着实值得点赞。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群众满意的主题教育。要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就要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把他们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查实、挖深,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岑溪深入开展“到群众中去”活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解难题促发展,给人启迪。

应该说,这么多年来,党员干部到群众中去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但是,总体来看,到群众中去的热情和行动还远远不够,往往都是“号召”去的、“推动”去的、“指派”去的、“定点”去的,缺乏高度的自觉和主动,身到心不到是其中最常见的表现。

譬如,走提前排好的路线,看提前踩好的点,见提前选好的群众,听提前写好的汇报。这种“闭着眼睛”到群众中去,群众自然很反感;还有的俯不下身子、放不下架子,走“近”群众却走不“进”群众,被群众戏称为“鞋上不沾泥、身上不沾土”的走访,这种“睁着眼睛”的到群众中去,群众自然也不买账。

缺乏自觉和主动的“到群众中去”,就看不到民情、听不到民意、找不到民需、解不了民困,即便是前往次数再多,停留时间再久,也是蚂蚁搬秤砣——白费劲,不仅会给干群关系筑起一道“隔心墙”,更会成为影响当地发展的“拦路虎”。

令人欣喜的是,在主题教育中,全区各地各部门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标本兼治,真正把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解决好,让“为民服务解难题”不再是纸上写的、嘴上说的、墙上挂的条文,而是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一件件实事、一桩桩好事。党员干部到群众中去蔚然成风,这无疑使壮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到群众中去,亲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没有固定的模式,也没有现成的捷径,真心对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是到群众中去的“总阀门”“总开关”。把到群众中去变成一种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变成一种长效机制,真正想群众之想、忧群众之忧、解群众之难,才能用初心对接群众的本心,用使命点亮万家明灯,从而赢得群众信任,获得群众认可。

新闻推荐

广西岑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广西岑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第一届董事会决定召开本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会议有关事...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见“到群众中去”蔚然成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