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好女婿悉心照料百岁老兵 瞧这一家子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05 06:59   https://www.yybnet.net/

庞广蛟

早上起床,韦运汉的第一件事是去看望103岁的岳父梁耀英;晚上入睡前,他也要去看一下岳父才安心。在岑溪市岑城镇山心村11组,韦运汉在村民眼中有口皆碑,他31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岳父梁耀英,是大家眼中的好女婿。

韦运汉今年55岁,1988年与同村的梁洁容结为秦晋之好,当时,岳父梁耀英已经72岁。梁耀英是抗战老兵,他两次入伍参加抗战保家卫国,梁耀英是韦运汉心目中敬佩的英雄和长辈。由于家庭原因,照顾岳父的重担落到了韦运汉和妻子的肩上,他们也乐于孝敬老人。

为了方便照顾岳父,20多年前,韦运汉建议岳父家搬到他所在的11组以方便照顾,由他提供土地建房,同时他出钱出力帮岳父建好房子。当时岳父虽已80多岁,但身体还算硬朗,两家近在尺咫,每天韦运汉总要上门看望岳父。10年前,梁耀英的儿子儿媳和孙子搬到岑溪市区居住,距离山心村有15公里,这样,梁耀英只能靠住得近的女婿女儿照顾了。

韦运汉一家并不富裕,而今正是八角收获的季节,为了挣钱,他整天帮人摘八角,摘八角是既辛苦又危险的工作,需要爬上高大的八角树木。农闲时,韦运汉则去做建筑工。

“岳父家只有他一人,决不能让他成为空巢老人。”韦运汉对岳父的照料无微不至。近期,瘦猪肉价格涨至60元一公斤,且村里很难买到猪肉,他就每周去一趟岑溪市区,一次买回较多的猪肉放在冰箱保存,让岳父每天都能吃上肉,为了节约,自己和妻子则很少吃肉。每一餐,韦运汉夫妇都做好饭菜送到梁耀英桌前,饭的稀稠和菜的咸淡以岳父的口味为标准,还轮换着买不同的水果给岳父。

目前,梁耀英身体还好,耳聪但视力有点模糊。去年3月之前,梁耀英还坚持洗冷水,韦运汉担心岳父感冒着凉,每晚都给岳父盛上热水,直到一个扶贫爱心团队为抗战老兵梁耀英捐赠并装上电热水器。

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韦运汉的儿子在岑溪市区买房入住,儿子儿媳都劝他们到城里居住,但韦运汉拒绝了。他表示,岳父年纪大了,不愿意也不习惯到城里居住,他要一直照顾岳父。今年8月,梁耀英偶感风寒,到岑溪市区的医院住院了好几天,韦运汉整天陪在身边,毫无怨言。

韦运汉夫妇对岳父的细心照料,让老人心情愉悦。今年梁耀英已经103岁了,村里的人都戏说,除了长寿基因之外,好女婿的照料也是老人长寿的加分原因。

新闻推荐

安平镇: 打造特色农业小镇 建好岑溪“北大门”

本报讯近年来,岑溪市安平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村、富民强镇”的战略目标,在“强产业、促改革、优环境、惠民生”等方面迈出坚...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公开招租公告2019-10-29 06:38
猜你喜欢:
评论:(好女婿悉心照料百岁老兵 瞧这一家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