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健全服务网络 纳入奖补政策 岑溪市发展肉桂种植助农增收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3-24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预计收获干桂皮1000多公斤,按现在的价格,收入1.6万元不成问题。”3月21日,岑溪市波塘镇杨亦村杨二组脱贫户倪东钊挥舞着割刀采剥桂皮,肉桂收获季节是他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倪东钊一家4口人,2013年被定为贫困户后,他不等不靠发展肉桂种植,如今肉桂种植面积7亩多,有5000多株,每年可收获干桂皮1000多公斤。到2018年年底,倪东钊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超过了脱贫标准,不仅摘掉“穷帽”,还建成一座80多平方米的钢筋水泥结构楼房,一家人逐步过上幸福生活。

作为“中国肉桂之乡”,岑溪市已建立肉桂种植基地31万亩,成为广西肉桂主生产地之一。近年来,岑溪市认真抓好肉桂生产与管理的各个环节,形成了市、镇两级科技服务网络,推广肉桂丰产栽培技术和低产林改造技术,提高肉桂产量和质量。同时,该市将种植肉桂纳入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新种的肉桂可以获得每亩560元补助,越来越多贫困户依靠种植肉桂走上了致富之路。

(吴家宁 蒋京珊)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火警示窗村民烧荒连酿森林火灾

在森林防火期内,严禁在林区及周边500米范围内实施一切可能引发火灾的行为。故意放火的、失火造成过火有林地面积2公顷...

岑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岑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全服务网络 纳入奖补政策 岑溪市发展肉桂种植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