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女童误吞纽扣电池 医护人员成功取出 温馨提醒:一旦发现孩子不小心吞咽异物,要及时送医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叶祯 通讯员何芸)岑溪市一名不满2岁女童不慎误吞了一颗纽扣电池,在当地医院等待一天不见自然排出后,赶紧向广西妇幼保健院求助。在转院途中,女童吃了一碗粉,导致手术推迟了6个小时。所幸手术很顺利,纽扣电池最后被顺利取出,女童安然无恙。

9月14日,广西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内科副主任何筱胤接到岑溪一家医院的求助电话,称当地一女童于13日误吞一颗纽扣电池,拍片结果显示,电池的位置已接近小肠,胃镜长度不太够,可能难以取出,在当地医院等待了一天后无法自然排出。

“纽扣电池浸泡在胃液中容易导电,如果有害物质释放出来将会腐蚀胃粘膜,严重的可能导致穿孔,应当立即取出。”何筱胤说,经过远程会诊,她觉得可以取出那枚纽扣电池。

而让何筱胤没想到的是,女童一家从岑溪乘动车到南宁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而是因为孩子喊饿其家人先带孩子去吃了一碗粉。就是这碗粉,让手术不得不延迟了6个多小时。“必须要等米粉消化了才能做手术。因为胃里有大量食物无法马上实施麻醉,会增加手术风险。此外,食物还有可能把异物进一步往下送,增加取出的难度。”何筱胤说。

当晚10时开始做手术,医护人员先是采用钳子想把钮扣电池取出,由于钮扣电池边沿太滑,没有成功。医护人员经研究后决定换成取物篮。经过50分钟的手术,最终将女童体内已被腐蚀的纽扣电池成功取出。

“孩子的妈妈还带来了另外一枚纽扣电池,跟孩子误吞的那枚一模一样。”何筱胤提醒,每年都会有1~7岁的孩子误吞异物,电池带电且腐蚀性极强,对孩子的鼻子、食管及消化道都会快速造成伤害。因此,家长应避免让孩子接触到容易误吞的异物,常常检查家里遥控或玩具上的小零件。一旦发现孩子不小心吞咽异物,要及时送医。

新闻推荐

岑溪:扶贫政策托起寒门学子求学梦

本报岑溪讯(记者/王春楠通讯员/吴家宁)“陈勇剑的三女儿陈丽婷今年考上南京农业大学了,太厉害啦!”近日,这个喜讯在岑溪市波塘...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四十三载军号情2020-09-17 06:51
评论:(女童误吞纽扣电池 医护人员成功取出 温馨提醒:一旦发现孩子不小心吞咽异物,要及时送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