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花几百元可用万元冠脉支架 梧州市推动集中采购改革促进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大幅降价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3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王盛侃)4月1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2月份以来,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在梧州市各有关医疗机构陆续到货,价格平均降幅超九成。

近日,梧州市有部分患者仅花几百元就用上了以前价格上万元的冠脉支架。“我住医院前,听说这种支架要一万多元。住院之后做支架手术,医生对我说国家现在有新政策优惠老百姓,只要几百块就行了。”作为国家集中采购冠脉支架的受益者,患者陈先生近期在市工人医院实施了冠脉造影及冠脉支架植入术,目前正处于康复治疗期。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从今年1月底起,市工人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岑溪市人民医院这5家医疗机构先后签订了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冠脉支架购销合同,预计每年采购冠脉支架1700多个。10个中选冠脉支架品种的均价从1.3万元降到700元左右,全市每年可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约2400万元,节省医保基金支出约600万元。

为促进冠脉支架集中采购政策在梧州市落地,让群众更大程度享受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改革红利,市医保局将严格落实集中采购结算周转金预付政策,根据中选冠脉支架的价格和各医疗机构的约定采购数量,及时向各有关医疗机构预付结算周转金,保障各医疗机构及时与配送企业结算支架货款,减轻配送企业的资金压力,促进企业实质性降价。此外,人工晶体、冠脉球囊扩张导管等集中采购也已经在梧州市落地,更多高值医用耗材将大幅降价。

据了解,市医保局将会把各定点医疗机构分散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业务集中起来,以“团购”方式为病患提供质优价廉的药品和医用耗材。目前,已在梧州落地的集中采购药品共4批次126种,医用耗材包括核酸检测试剂、冠脉支架、人工晶体等,中选药品则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平均降价幅度为52%。其中,单品种最大降幅的药物“恩替卡韦”,每片价格由12.1元降至0.27元,降幅达97.73%。以往动辄上万元的冠脉支架也进入“百元时代”,中选价最高不到800元。按历年实际采购量计算,实施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后,预计全市每年可减少群众用药负担约1.2亿元。

新闻推荐

科技创新教育助推成长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开展科学实验。当科学邂逅生活,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当科学交织梦想,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精彩?近日,记者走进...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共植振兴树2021-03-23 06:59
猜你喜欢:
评论:(花几百元可用万元冠脉支架 梧州市推动集中采购改革促进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大幅降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