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动手制作模型 感受科技魅力 梧州日报社组织岑溪市第一小学小记者开展科技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28 06:56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认真拼装模型。小记者体验力学科学仪器,感受科技的神奇。

“原来机器人不仅跳舞厉害,还可以帮助我们分拣快递。”这是小记者莫圣坤记录在笔记本的研学心得。4月24日,梧州日报社组织岑溪市第一小学凤凰小记者站70多名小记者到北京泺喜梧州教育科普基地开展科技主题研学活动。

当天,小记者们走进北京泺喜梧州教育科普基地,观看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小视频,体验了无人机操控、力学、光学等科学项目,欣赏了机器人动感舞蹈,亲手制作了机器模型。通过一系列动手操作,小记者们学习到科学知识,感受了科技魅力,培养了科技探究精神。

小记者们走进科技影院,观看科普教育小视频。“京东物流4万平方米的仓库,只需要13个工作人员,操控智能机器人就可以完成每天的分拣任务,机器人也太强大了。”小记者覃璟雯发出连连赞叹。

“如果夏天停电了,有没有想过自己制作一个手摇风扇?”研学老师问道。研学老师向小记者介绍了手摇风扇模型的科学原理和制作方法,并分发教具。手摇风扇的工作原理,就是齿轮传动的原理。

“我的风扇怎么卡顿转不快?”小记者元宏伟发出疑惑。“手摇风扇运行是大齿轮带动小齿轮,加速并减力,这样才转得快,所以你要把大齿轮、小齿轮位置调换。”研学老师耐心地解答。元宏伟按着研学老师的方法,风扇嗖嗖地转起来了。“这个小风扇包含大学问。”元宏伟感叹地说。

“这一次的科技之行,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科学知识,还锻炼和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小记者叶浩泽说。

(覃竞仪 文/摄)

新闻推荐

一起来读书

4月18日,苍梧县京南镇思蓬村群众在农家书屋汲取精神食粮。廖伟摄4月15日,在岑溪市岑城镇甘冲社区农家书屋,群众挑选自己喜欢...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无名尸认领2021-04-24 06:36
猜你喜欢:
22支队伍 展开角逐2021-04-23 06:52
评论:(动手制作模型 感受科技魅力 梧州日报社组织岑溪市第一小学小记者开展科技主题研学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