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打造灵芝种植示范区 蒙山县汉豪乡金垌村大力发展生态灵芝种植业助推***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2-29 09:59   https://www.yybnet.net/

前段时间,正是灵芝采收的季节,在蒙山县汉豪乡金垌村玮洋生态灵芝种植基地里,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有的群众在采摘灵芝,有的把收回来的灵芝收集孢子粉、去根、清洗、晾晒,整个流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近年来,蒙山县汉豪乡依托玮洋生态灵芝种植基地,打造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区,充分发挥“支部引领 党员先锋”作用,带领群众种植灵芝走上致富道路。

玮洋生态灵芝种植基地是汉豪乡金垌村的党员欧庭武一手创建的品牌,欧庭武看准了灵芝有着广泛的市场,2012年返回家乡,2013年利用自家的自留地3000平方米试种仿野生灵芝获得成功。2014年欧庭武增加投资30多万元,当年全年共收获灵芝干500多斤,灵芝孢子粉800克,灵芝盆景1200盆,其中有一盆价值28888元,其他每盆价值300元以上,2014年产值达40多万元。2015年无需太多投入,产值也达25万元以上。欧庭武掌握了非常成熟的接种技术,能够让灵芝菌种接种成活率达到95%以上。

金垌村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以党建带动发展,以“党支部+基地+农户(扶贫户)”和结对帮扶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生态灵芝种植产业,助推***。党员欧庭武成立金垌村纬洋灵芝合作社,以贫困户用资金或以山地投工投劳入股形式,每户种植0.3亩山地、180包灵芝菌种,到七八月份就能收获35至40斤干灵芝,合作社再以每斤150元收购,种植户将有5000多元收入。灵芝种植面积从2013年的3000平方米发展到了2017年的20000平方米。合作社采取四个统一经营管理模式,即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管理流程,统一收购销售。

目前,加入合作社的农户有40多户,其中贫困户34户,欧庭武通过这种模式发展灵芝种植20多亩,一次种植两年收益,是短、平、快的脱贫项目。该村在2017年将灵芝种植面积扩大到115亩,建立了两个大棚基地,一个灵芝种植基地,并将在今年申请成为灵芝生态种植示范区,惠及贫困户204户,每年为贫困户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实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的目标。

(关 新陈涛)

新闻推荐

有人私车公养 有人公车私用 梧州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讯近日,梧州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1.蒙山县西河镇水利站站长何劲侠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期间,何劲侠多次使用其保管的单位公务油卡为其私人小汽...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打造灵芝种植示范区 蒙山县汉豪乡金垌村大力发展生态灵芝种植业助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