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进行时 提供资金支持 强化医疗保障 市财政部门多举措落实大病保险资金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1-02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胡娟 梁殷)自2015年起,市财政部门积极推进大病保险全面实施,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提供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2015年以来,梧州市为解决大病患者和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相对突出的问题,对大病保险的投入不断加大。市财政部门把大病保险所需资金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直接划拨,三年共筹措并拨付大病保险保费2.63亿元。截至2017年底,全市所辖统筹地区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为超过293万人提供大病保险保障,实现地区100%启动、人员100%覆盖、待遇100%兑现。2015年至2017年11月,全市共向约4.6万人次提供大病保险赔款2.29亿元,有效提高了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水平。

市财政部门还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扶贫保费资金,助推健康***。2017年,为助力脱贫攻坚,梧州市共拨付1045万元用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扶贫保费,对低保特困和贫困人口采取降低起付线、提高支付比例和封顶线等精准支付倾斜政策,为贫困人口实行“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的政策调整。通过政策调整落实了大病保险扶贫政策,有效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大病保障水平。

此外,2017年市财政部门与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大病保险的创新管理服务,积极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大病保险,在蒙山县实行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此外,梧州市完成对新农合及城镇居民大病保险一站式系统的切换,形成了城乡居民“二保合一”系统,全市所有社保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大病保险与基本医保、医疗救助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

新闻推荐

广西推广健康扶贫“蒙山经验”

近日,记者从全区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蒙山县以脱贫摘帽为契机,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政策举措,以兜底保障为重点,以分类救治为主要抓手,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蒙山经...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进行时 提供资金支持 强化医疗保障 市财政部门多举措落实大病保险资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