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完善设施优化旅游环境 去年梧州市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6座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1-06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陈泽鑫)去年,梧州市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全年完成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6座。

2017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下达梧州市年度旅游厕所建设工作目标任务为15座,新建、改建分别为10座和5座。为做好“厕所革命”工作,梧州市成立了由市旅游发展委、财政局、市政园林局、交通局和各县(市、区)旅游局等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对厕所项目建设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加强联动推进,积极推动旅游厕所建设;采取“三个一”的办法,即市级财政奖一点,县区财政补一点、企业出一点,整合统筹筹使用旅游厕所建设资金;加强与旅游评星定级工作相结合,要求全市3A以上的景区、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等重点旅游点要带头改建和新建旅游厕所,对于新参评旅游点,将旅游厕所达标作为评定的先决条件,促进旅游厕所建设提档升级,让“厕所革命”活动深入人心。

对新建和改建的旅游厕所,梧州市依照自治区地方标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组织开展质量等级评定,提升旅游单位建设旅游厕所的积极性。经旅游厕所建设单位所在的县级旅游局推荐,及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去年梧州市共评定A级旅游厕所11座。其中,蒙山县永安王城景区古榕公园旁旅游厕所、蒙山县梁羽生公园停车场旁旅游厕所、蒙山县长坪水韵瑶寨新游客中心旁旅游厕所、蒙山县高堆旅游区旅游中心旁旅游厕所获评3A级旅游厕所,蒙山县滨江公园南旅游厕所等7座旅游厕所为2A级旅游厕所。

旅游厕所建成还需管好。梧州市积极建立健全旅游厕所保洁制度,把旅游厕所的保洁作为优化美化旅游环境的重要一环来抓,以此提升旅游城市的整洁和文明程度。根据要求,旅游厕所要有专人管理,及时清理脏物,定期进行消毒,确保全天候的整洁卫生、通风透气的环境。市旅游部门还积极开展多种方式的“厕所革命”宣传活动,提高厕所管理维护水平和大众的文明如厕意识。

新闻推荐

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全市已建起 “人大代表之家”173个

本报讯梧州市各级人大加快“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步伐,截至目前全市乡镇及条件成熟的村(社区)、企业共建起“人大代表之家”173个,为代表履职创造了良好条件,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印...

蒙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学技术练技能2017-12-27 09:34
评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完善设施优化旅游环境 去年梧州市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6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