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特色文化提升旅游吸引力 “三月三”全市接待游客126万多人次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2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陈泽鑫)今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梧州市推出文化旅游与经贸结合的系列活动,拉动了旅游消费增长。据统计,五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26.6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4.27亿元。

梧州市主要景点景区“壮族三月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民俗节庆氛围浓厚。各景点景区举办的节庆活动,不仅激活了节日文化旅游市场,还让更多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促进了梧州旅游形象和文化形象提升。在梧州市重点旅游景区中,骑楼城—龙母庙景区接待游客15.59万人次、梧州军博园接待游客1.86万人次、苍海旅游区接待游客16.77万人次、蒙山县永安王城景区接待游客12.54万人次、藤县石表山景区接待游客7.63万人次。同时,假日期间市区周边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人潮涌动。

“壮族三月三”假期,70多名来自台湾的团队游客先后到骑楼城景区、龟苓膏文化博览园、六堡茶文化馆等地参观游览,了解“茶船古道”历史文化,体验岭南文化魅力。负责接待工作的梧州市凤凰假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明说,假期里该公司共接待来自两广地区和香港、台湾等地的游客共400多人。旅游业人士表示,自从设立“壮族三月三”假期,梧州连续五年举办民族民俗节庆活动,旅游品牌效应逐渐显现,来梧游客逐年增多,游客群体从两广为主逐渐向周边省份拓展。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长达五天,也激发了市民的出游热情。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作为广西特有的节日,“壮族三月三”正值旅游淡季,具有错峰出游的优势。从出团情况看,两广地区和香港、澳门是最受市民欢迎的目的地,相关路线报名人数较多。

新闻推荐

街道干净整洁 车辆停放有序 蒙山县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乡环境

本报讯3月27日,在蒙山县城乡接合部,铲车轰鸣,工作人员集中清理个别居民在住宅小区公共区域种植的蔬菜、盆景等作物。经过清理整治,区域环境杂乱无章的状况有了明显改观。“我非常支持政府的行动。一...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色文化提升旅游吸引力 “三月三”全市接待游客126万多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