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丰富载体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全市各类学校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26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今年,蒙山县夏宜民族学校将竹竿舞、木板鞋、抛绣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融入体育课教学、大课间活动,让学生在趣味竞技中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友谊和团结。

夏宜民族学校是梧州市中小学多渠道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缩影。近年来,梧州市各级教育部门、学校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重要教育教学内容,结合学校办学实际、重要节庆,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办出了特色,收到积极成效。

根据不同学段学生认知特点,梧州市推动民族团结知识教育在小学至高中阶段全覆盖。其中,梧州市小学三、四年级开展民族知识启蒙教育,小学五、六年级开展民族常识教育;针对初中一、二年级学生开展民族政策常识教育;在高中一、二年级进行民族理论常识教育;中等职业学校注重民族理论常识实践教育。此外,部分中小学开设瑶语课和民族歌舞、绣织技艺、民族竞技项目教学等,教育引导学生保护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

同时,梧州市学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载体,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团结友爱、共同进步。每年,教育部门组织开展中小学生艺术文化节、体育运动会,在节会活动中展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学校教学成果。市第十五中学、工厂路小学、中山路小学等学校建立“民族之家”、民族教育主题教室等,相关学校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之民族知识教育课程等,让民族知识教育更生动可感,相关教学成果得到上级肯定。其中,梧州高中获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苍梧县狮寨镇民族中心小学荣获第二批自治区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新闻推荐

节日活动多 交通流量增 公安交警部门发布“壮族三月三”假期出行提示

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石桂晖)4月1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壮族三月三”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预计4月18日至22日群众出游等活动增多,市内主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以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增大,市民...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湄江两岸春耕忙2018-04-02 09:07
鱼苗交易红火2018-04-09 09:24
评论:(丰富载体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全市各类学校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