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有产业,村民发展才有底气” ——记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树新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9-25 16:32   https://www.yybnet.net/

初秋,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的田地上,漫山遍野的果树上挂满了砂糖橘。村民看在眼里,笑在心上,憧憬着今年的丰收。

“我们村种有2000亩砂糖橘,村民都盼着卖个好价钱。”北楼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树新说。

最近,黄树新十分忙碌,忙着跑市场、签合同,接待了一批又一批来自深圳、杭州等地的客商考察果场,目的就是抓紧帮乡亲们把砂糖橘推销出去。

“作为一名党员,带领村民发家致富,让村民过上好日子,这是我的职责,也是应该做的事。”黄树新说。

10年来,黄树新带领村民成立合作社,大力发展生态种养产业,同时成立了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村民抱团发展,不仅扩大黑土猪养殖、砂糖橘种植,还办起了农家乐,搞活了乡村旅游,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村里有很好的生态环境,要发挥优势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黄树新说,开展生态养殖黑土猪,利用猪的粪便,通过冷生物发酵技术,不仅解决了环保问题,还生产出有机肥料,为种植砂糖橘提供了肥料。这样一来,村里的砂糖橘坚持标准化、生态化种植,品质好,深受市场欢迎,也让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数据是最好的说明。村民2012年以前的人年均收入6500元,到现在人年均收入超1.5万元,增加了一倍多。现在村里95%的村民都住上了新楼房,剩下的59户贫困户,在国家扶贫政策扶持下,今年也有30多户建起了新房,村里1075户已有520多户买了小车。村民说:“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如今的北楼村,屋里养黑土猪,地里产橘子,田里还种花卉。“村里有产业,村民发展才有底气。”产业发展了,经济基础好了,黄树新又带着大家,修复防洪堤、硬化村屯路、建起灌溉水渠,解决了全村的饮水问题。(《广西日报》9月17日)

新闻推荐

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老凤”——— 记桂林市最美“四有”好教师凤逸洲

凤逸洲与学生进行课后辅导交流。在荔浦中学校园,不论是在晨曦初露还是日落黄昏,同学们总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高级教...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产业,村民发展才有底气” ——记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树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