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广走访 深调研 解难题 谋民利 蒙山县黄村镇林秀村第一书记 王春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6-28 17:1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蒙山县林秀村不仅高标准高质量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而且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翻两番”首次突破10万元、食用菌种植基地被评为“全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在此,通过分享本人的心路历程,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和帮助。

新上任,常省思,理清思路谋发展

2018年3月,本人进驻蒙山县林秀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因无基层工作经历和经验,刚开始我碰到较多“看似”无法克服的困难:一是缺土地,林秀村依山傍水,但可供开发的平整土地几乎为零;二是缺资金,林秀村截至2018年3月累计负债近十万。三是缺人才,村“两委”干部人均年龄52.2岁,且对村级集体经济毫无经验和信心。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启发了我,决定深入群众,通过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来寻求解决办法。

广走访,深调研,为民解忧获思路

一个月,本人遍访了全村1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手绘了林秀村贫困户详细分布图,整理了一份整整32页的调研报告,组织召开了4次合作社社员代表大会研究制定了两年发展规划和五年发展规划,通过以上努力不仅确立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双驱”战略——食用菌种植和电子商务产业,而且激发了村民参与发展的热情和信心。同时,还筹措了近40万元启动资金。

解难题,谋民利,实干担当聚民心

遍访贫困户的同时,坚持每走一户便将《联心卡》放在贫困户家里,为贫困户反映困难、解决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通过这种方式累计收到村民反映问题或困难1492件,已解决1465件(剩余27件已上报上级党委、政府)。例如,白石口组村民反映该组主路通往207国道路段,坡度很陡,经常发生交通事故,驻村工作组通过向后盾单位蒙山公路管理局反馈争取建成了一条5米宽的柏油路连接207国道,为村民的出行提供了保障。

2018年,林秀村建成并运营了食用菌种植基地、“来自林秀村的土特产”淘宝店和微店,党建文化长廊、党群活动室、团支部活动室,完成村党群服务中心修缮,儿童之家、七彩小屋、自治区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各1个,打造了“宜居林秀”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互联网+”党务政务村务综合服务平台,出台《黄村镇林秀村“红七条”》《黄村镇林秀村“黑名单”制度》等10个村规民约、考核激励村干部系列制度,采购并安装太阳能路灯151盏,为最后一户未通生活用电户接通生活用电等等。

2019年,本人会继续用真心为村民服务,做好政策引导;用真情打动村干,做到踏踏实实提升工作能力;认真发展壮大林秀村集体经济,做实扶贫领域各项工作。

新闻推荐

以办理网上贷款为由盗窃钱款 嫌疑人杨某幸被蒙山警方抓获

本报讯6月4日,蒙山警方将盗走贷款的嫌疑人杨某幸抓获,涉案金额为2万多元。近期,蒙山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通过熟人介绍在...

蒙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走访 深调研 解难题 谋民利 蒙山县黄村镇林秀村第一书记 王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