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立足群众助脱贫 蒙山县人社局帮扶小记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0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映

蒙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做好贫困村帮扶的同时,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局。

该局建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府兜底保障机制,确保每名贫困患者住院医疗费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以上,全县贫困户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目前,全县60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员6550人100%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待遇。

在就业扶贫方面,去年该局共培训贫困户623人次,引导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3万人,创建就业扶贫车间15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64名。创建创业孵化基地和农民工创业园,带动贫困劳动力606人就业。

该局还有针对性地帮扶陈塘镇朝垌村,举办技能培训班,促进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积极争取扶持资金硬化道路8.58公里;争取182万元实施全村水土保持工程;修建道路共5.5公里;争取43.95万元用于建设村级活动中心。在该局帮扶下,2018年朝垌村实现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狡兔三窟难逃民警法眼 蒙山警方打掉一个农村“流动”赌博窝点

本报讯近日,蒙山警方经过前期的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开设在农村的“流动”赌博窝点。据了解,蒙山警方在线索排查中,发现有社会人...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群众助脱贫 蒙山县人社局帮扶小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