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让梧州乡村“旧貌换新颜”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推进现场会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10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9日,梧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推进现场会。市委书记全桂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比担当、比干劲、比落实、比成效,让梧州广大乡村“旧貌换新颜”,为建好广西东大门不懈努力。

全桂寿指出,中央和自治区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市委、市政府把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但目前各县(市、区)对这项重要工作认识很不深刻、组织很不到位、效果很不理想,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抓紧部署,以更高站位增强抓好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加大力度抓、勇于担当抓、争先恐后抓,交出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的“梧州答卷”。

全桂寿要求,要抓紧行动,以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乡村风貌提升重点工作。要全面排查,摸清家底,对农村厕所革命、垃圾处置、污水处理等每个方面的情况,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在乡村风貌提升总体要求基础上,根据各县(市、区)农村的实际,制定实施规划,确保务实管用、群众认可。要加大投入,保障到位,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做好招商引资,引导金融资金、社会资本进入。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每个县(市、区)每年至少重点打造一至两个村,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出实招出高招干,巩固提升“三清三拆”行动。

全桂寿强调,要抓紧落实,以更强担当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当好乡村风貌提升“总指挥”,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村支书、主任要当好前沿“指挥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社会氛围,引导群众支持乡村风貌提升。要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迅速扭转梧州市被动局面。要强化考核问效,每月通报一次,对连续三次获得“红榜”通报的进行表扬,连续两次被“黑榜”通报批评的进行约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播放了暗访视频,蒙山县和长洲区倒水镇作经验发言。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和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主持会议。副市长徐文伟传达全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李欣鞠)

新闻推荐

以赛促学 提升技能

近日,蒙山县总工会和蒙山供电分公司联合举办2019年职工技能竞赛,14支代表队共72名职工参加竞赛,竞赛项目有倒阐操作、故障排...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梧州乡村“旧貌换新颜”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推进现场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