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记者探路新的农业馆展区 场馆配套升级 金字招牌引凤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20 15:31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农业会展中心外部布展状况。 广西农业会展中心展厅内部。

南国早报记者周如雨/文邹财麟/图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以下简称农业展),从广西展览馆移址到广西农业会展中心(南宁市长虹路88号)举办,规模扩大一倍,作为东博会系列专业展的“金字招牌”,将给中外客商带来全新的参展参会体验。9月19日,记者进入展馆先行为您探路。

1体验:

新展馆建得“高大上”

第16届东博会农业展在广西农业会展中心分为两个区域布展,分别为C1展馆及C3展馆,其中C1展馆主要为餐饮服务区,C3展馆为主场馆。

一走进C3主场馆,极具现代化的设计感扑面而来:展馆一层大致划分为中庭区域、A1展厅、B1展厅以及主入口登录厅等区域;展馆二层主要分为A2、B2两个展厅,展馆二层与C1展馆有天桥相连接,可以满足物流需求;展馆三层则为综合厅及会议室。

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会展部副经理兰天介绍,相比旧场馆,新场馆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实用性来说,都显得“高大上”。兰天举例说,很多企业在参展期间,都希望与其他参展企业进行交流和分享,由于旧址不具备会议室,让这些参展企业缺少对接平台,“目前设置会议室后,今年即将举办的国内食品及农产品采购对接会电商专场、越南专场,均受到参展商热捧”。

今年农业展开展仪式在展馆一层中庭区域举行,由于场地宽敞,今年的开展仪式将比以往显得更隆重,有助于提升农业展的整体规格。

蒙山县南三乡酱腌食品厂负责人姚武光表示,他连续多年参加农业展,对新旧场馆有直观感受。姚武光指出,新场馆无论从布展规模还是硬件设施等方面,条件都要远胜从前,“希望借助这座极具现代化的场馆,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参观农业展”。

2走访:

境内外团组参展参会踊跃

本届农业展展示内容将更加契合农业合作发展需求,汇聚中国和东盟10国农业精品,包括渔牧产品、优质水果、绿色农产品、茶叶和东盟特色咖啡等,展品丰富。上述产品均分布在C3展馆,其中A1展厅为绿色农产品及食品展区、A2展厅为绿色食品及农产品展区、B1为综合展区、B2为茶叶及饮品展区。

在A2展厅,来自西藏奇正青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营绿色有机青稞系列产品,今年第一次参加农业展。他表示,之所以选择参加该展会,主要看中东博会系列专业展的金字招牌,希望借助这个大型平台,将产品的知名度打响。

在B1综合展厅,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小军表示,公司已连续多年参加农业展,今年除了带来传统的罐装、碗装龟苓膏外,还带来了新产品,希望得到市民及市场的进一步认可。他还表示,虽然公司拥有的品牌全国闻名,但主要消费市场还是以两广为主,其他市场还需深度开发,“希望借助农业展,将产品进一步开拓到国内乃至东盟市场”。

上述两家企业,是众多踊跃参会企业的一个缩影。据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以及国内的山西、吉林、江苏、广东、海南、四川、陕西等地的代表团已陆续组团参加农业展。相关工作人员举例,四川省征集了37家优质农业企业、多达上百种的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将亮相农业展,包括乐山峨眉山茶、宜宾芽菜、通江银耳等,充分体现四川绿色生态农业特色。据介绍,咱们广西也准备了一批特色产品,等候客商和市民前来参观、选购。

新闻推荐

一座座公园的翻新改造,记录着城市的发展轨迹,也见证了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城市公园“变形记”

本报记者吴艳虹实习生孙思源通讯员廖庆云迎着朝阳,登顶白云山、中山公园;茶余饭后,在西堤公园、玫瑰湖公园赏日落……这些都...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路新的农业馆展区 场馆配套升级 金字招牌引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