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深入基层听民声 实地调研“接地气”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27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现场调研指导长洲区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提升群众安全感等工作。

本报讯为进一步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推动平安梧州、法治梧州建设,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分别率队到各县(市、区)就提升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开展实地调研,以“接地气”的工作方式问计于民、服务于民。

调研期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率队先后到长洲区、蒙山县,深入乡镇、社区、企业一线,和基层干部面对面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的各种因素和民生诉求,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切实解决问题。

文建中指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各级政法机关要围绕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采取更多切实有效的方法和措施,特别是针对治安相对薄弱的乡村、街道,要充分发挥好基层治安巡防队伍、调解员队伍“两支队伍”的实际作用。

文建中说,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认真研究制定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工作方案。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提高破案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转变思想、态度和工作方法,给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大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知晓率;要及时排查、调处各种矛盾纠纷,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也在调研期间先后率队到藤县、万秀区、岑溪市、苍梧县、龙圩区开展调研,并分别指导各县(市、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好今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沈梁钰)

新闻推荐

集聚效应显 扶贫有成效 1月至9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280亿元

本报讯(记者曾燕通讯员黄飞飞)今年以来,梧州市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特产网络销路继续拓宽,产业集聚效应、扶贫成效逐步显现。据统...

蒙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基层听民声 实地调研“接地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